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12期:国内油价"蓄势待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2日12: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我们也期望着将来不仅能够用上公开透明合理的油价,同时还能用上真正高品质的石油。

  我们在下半时段和大家一起关注中国车市一股新的势力,那就是我们的很多合资品牌都开始要自主研发对出属于自己的产品了,这里面走的比较快的是广本,我们看到广本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又继续推出了理念而且我们得到最新消息说理念这款车应该会在今年就投入市场进行量产,同时广汽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也推出了传祺,还有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包括北汽都会将推出属于自己品牌的产品。这样一股车市新势力他们到底能不能够赢得市场认可?我们先问问正在听节目的听众,您觉得这些合资品牌推出自己独立研发的车型自己的品牌,你会不会为其买单?你觉得这股车市新势力将来在中国庞大的市场上到底能不能杀出一条血路?大家可以谈谈自己的观点。我们先来听听两位嘉宾的观点。你觉得这股势力能称之为势力吗?

  武卫强:我是属于支持的,我们汽车合资从83年吉普,84年上海大众,合资公司到目前为止依然是我们的主题势力,为什么说支持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品牌的概念不是简单的标识,品牌包含着你的研发,采用什么样的零部件,成本控制程度,目前上海大众一个月卖两万辆的朗逸,这个车型在全球是没有的,连原型车都没有,就是自己做出的车型,包括新宝莱,包括东风雪铁龙的三厢世嘉,307、408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有一股风潮,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外资品牌一定是怎么更快融入中国市场才能有更大的发展,融入的底线是什么?就是品牌。大众在中国这么多年的耕耘,尤其上海大众自己的研发体系我觉得也初具规模,但是它的品牌是无法突破的,这是德国人不会放手的,一旦失去品牌失去很大的话语权。

  主持人:刚才说的朗逸还得挂德国大众的标。

  武卫强:这是纯粹泛亚自己设计出来的,整个目前上海通用包括泛亚公司已经成为通用全球十多家研发中心的一员,它已经纳入整个链条。品牌是外资品牌无法让步的一点,品牌包含了很多东西,不是简单的标识,里面甚至一个车型的品性、品质的底线在哪儿都包含在里面。合资公司要更融入中国市场,那么推出自主品牌绝对是一个创举,比如广本理念这个产品,一旦推出来之后价位和成本控制对消费者来说有更适合的产品出现,因为在合资公司和自主品牌之间,这样的产品有什么样的好处?它享受合资公司或者跨国公司成熟的生产工艺制造水平,这是可以保证的。另一方面,它可以更灵活吸纳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在设计研发一开始就是完全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要求,站在消费者角度来讲,这样的产品它肯定比合资公司本身的产品更容易更能迎合我们的喜好。而对于合资公司本身来说,它可能在中国的发展更持久。有一天出现什么问题,当外资跨国公司撤出中国市场的时候,合资公司它的品牌后续研发是可以继续做的。比如现在大众通用发展再好,如果跨国公司撤出,中方公司还有什么?没有什么,只有一批工人和一条生产线,没有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