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12期:国内油价"蓄势待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2日12: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武卫强完全是支持车坛这股新的势力,曹鹤同意武卫强的观点持支持态度吗?

  曹鹤:支持肯定支持,从中国汽车工业这么多年发展来看实际自主品牌怎么去界定?大概有三个,自己干的新吉利、夏利、奇瑞这种纯粹国家政府认定的自主品牌,这是不加任何犹豫认定的。

还有第三条道路上汽的荣威还有北汽都在走这条路,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东西,然后再在自己的本土去扩展。对于合资企业的自主研发车型,实际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阶段,自己的消费市场、自己整体的汽车工业能力包括技术研发能力,包括中方的话语权,这些东西决定了我们中方必须占据一定的话语权。从合资企业外方本身来看,它对于合资企业推出所谓的自主品牌基本上是持不会太赞成的态度,就好像当时奥迪大众去组装它不愿意组装一样。就像吴先生说的当然是好事,合资品牌创造一个自主车型,但是从我在汽车行业这么多年,我觉得这条路不是一条死路起码是一条很窄的路。合资品牌推出自主品牌车型,怎么跟它的合资品牌比?第二,每个合资企业都有一个中方,这个东西怎么跟中方比,卡在这两个中间肯定是很尴尬很无奈的地步。无论是广本还是其它合资企业如果推出这种产品的话,我觉得只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而且本土化。现在世界汽车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基本这样定了,欧美那边很多研发中心已经搬到中国要本土化了,在本土化的潮流下推出一个车型,但是这条路不是一条好走的路。

  主持人:从您的观点来看只是一个阶段性的产物,长久发展来讲未必可行,武卫强的观点完全是持支持的态度。我们现在再来听听厂家的观点,在这条路上走的比较早比较远的就是广汽本田,我们现在联线广汽本田广告科的科长温玉珍。我们两位嘉宾持支持的态度,另外一位嘉宾认为这条路走不通至少是一条窄路,我们第一时间看到短信平台上听众的反馈。

  2938:我觉得有点怪吧,那如果广本也卖自己LOGO的车那跟雅阁怎么比呢?我肯定会先拿它跟雅阁比啊,一看可能各个方面又不行,而且说它是自主品牌它又不像,我觉得有点奇怪。

  9034:在市场上没有看到这样的车不好说啊,你说它到底用的是日本人的技术还是中国人的技术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