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段嘉钧:今年年底签约商将达到510家左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17: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今年年底签约商将达到510家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目前的服务网络有360家经销商,这是今年的数字,明年这个数字会不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段嘉钧:到今年年底签约将达到510家左右,网络的关键问题实际上是便利性,缩小服务半径。

还有就是店的质量,不光是开出去,开店不难,关键是开店的品质怎么保证?所以在选店的时候要求是非常高的,选店完以后对于硬件的要求,对人员素质的要求,对培训的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我们还是按照进度一点点而不是盲目扩大网络。

  网络我个人认为是双刃剑,开的好对于整个品牌对于售后服务有正面的影响,开的不好砸你的品牌。这件事情从总经理开始到整个现场管理团队都是非常小心,我们会对每个店开张的总经理、销售经理、站长面试,如果不OK重新选,这是第二步。第三步,开业以前必须通过销售售后培训,合格后对硬件验收完以后才能正式对外营业。虽然这两年速度非常快,今年底差不多有510家,但是还是要控制好整个品质不是盲目去开,行业里面教训也很多。我们希望开一个和我们有同一个服务理念,长期走下去。

  主持人:建店初期售后服务盈利是非常困难的,建店初期厂家能给新店什么样的支持?

  段嘉钧:实际上从盈利角度来说,每家经销商都会有痛苦期,这是正常的。尤其售后这一块,量不到的话,成本都在这儿,前期会有这样一个亏损状态。我们能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尤其新站对于车型,疑难杂症能力相对薄弱一点,同时对现场碰到的问题也会提供很多支持。

  从整个经营的理念、经营管理的方式方面提供现场培训,这是非常重要的,前期这段时间我们重点就是放在这几块。技术上的支持、管理上的支持这两块东西是我们给它很大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