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段嘉钧:今年年底签约商将达到510家左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17: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跟客户成为朋友

  主持人:之前做过的采访中,发现用户比较关注几方面,便利、等待时间、收费、维修保养品质等,雪佛兰问题比较多的是哪个?

  段嘉钧:一个是便利性问题,一个是收费问题。

实际等待时间和便利性可以放在一个问题上看,收费是一个大问题,每年我们CS请第三方的调查里面,收费合理这块相对来说分数还是稍微偏低一点。

  便利性问题,实际上这两年卖车速度太快了,网络建设上的确有一点滞后,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相对规模小一点的4S店但是建店速度快一点,这些站有服务功能有卖车功能,这样在短时间里解决服务不到的情况。

  价格问题整个行业都会碰到,哪怕路边修车,如果它有顾客满意度调查,也会认为价格是高的。相比来说,我认为整个收费价格要遵从两个原则,一个当地的规定,工商这些规定,尤其对于维修价格,各个地区的工商都有规定,现场人员每次走访经销商要检查工单,很重要的目的看收费价格和我们内部的价格是不是一致。第二要看开单整个项目的内容,是否属实。

  我一直跟经销商跟我的服务团队说,我跟你是朋友,怎么跟顾客交朋友,怎么跟顾客产生一种诚信的关系,这是关键的。但是真正的还是要修好车,交好朋友,收费合理这个问题还是能够解决的。其二,整车厂也在推行配件的国产化率,因为国产化率越高,整个成本就会往下走,最终会给顾客的价格低一些,这个是整车厂整个供应链上的事情,我们慢慢往这方面走。比如从零件打碎的成本、总成件,减少顾客使用配件上面成本的压力,我们也在考虑,分两个层次在走。  

  主持人:很多用户过了质保期之后不离开4S店体系,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觉得4S店的品质有保障。怎么能让客户很切实地感到这确实是很有保障的?

  段嘉钧:这个问题首先是通过我们整个配件策略,一个封闭式的配件销售渠道,我们的配件不允许经销商对外卖的,部分厂商也是这么做的。其二,整个配件部门每年在全国范围都会举行打假活动。

  主持人:这里存在一个问题,你比如说我是雪佛兰的客户,我在4S店里面接受服务的话并不可能碰到假冒配件,这个打假是打谁?

  段嘉钧:这个假冒配件有可能流入到社会上去,有些顾客在社会上去用。我们打假是打那些汽配城打那些小作坊,有些客户还是有贪便宜的心理,到外面修,我这边有这个配件那换啊,换了之后品质没有保障,而且把相关的周边这些件也搞坏了,我们不是没碰到过。回头到4S店抱怨我们,说我们的车子品质有问题,这种情况有。有些部件有连带性的,这个不好带动那个不好,然后他觉得我那个不好了又回到我们4S店说你这个什么质量?我们专家技术人员一看,配件有问题。我们要打假就是打的社会上这一块,我们4S店绝对不可能用假件,这是肯定的,每年我们都有审计,而且我们不是自己审自己,我们是外包审计公司给我们的经销商审计,你有没有卖假件,查出来我们的惩罚力度相当大,经销商不大敢碰这一块。这是一块。第二块配件部门每年在外面的打假活动,这些活动范围比较大,而且真正的力度比较大,查出来是违反法律的。这一块上我们还是每年都在做,确保我们整个配件市场是干净的。我不敢说我们完全没有假冒配件,相对来说要比其它竞品稍微好一点,整个情况来说。

  主持人:我们自身如何做这个规范?

  段嘉钧:这个不用规范,我们每年对每家经销商都有审计,只要查出来就有惩罚,所以他们不敢去动这块东西。我们就是怕有些经销商贪图小利,没车修就卖掉直接来钱了,我们规避这种情况的发生,每年都有审计,审出来罚你的钱还乘以10,那你还买吗?不敢买。

  主持人:今年下半年达到510家的规模含不含简单的维修服务站,这个简单的维修服务站规范是怎么进行的?

  段嘉钧:无论是4S店也好无论是卫星店也好,我们开店的标准是一样的,我星期二还面试了20几个卫星店的总经理,标准都是一样的,面试总经理、面试服务人员,面试完以后要参加我们的培训,培训后我们在开业前要通过我们的检查,检查OK才能开张,同时卫星站也要审计,审计不通过照样罚你。不是因为你是卫星站就标准低一点,不存在这样的,标准是一样的,只不过它的硬件相对小一点。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服务人员素质是通过什么方式提升和打造的?

  段嘉钧:我们有一个培训计划,每年对经销商或者准备开店的经销商有针对性的培训,而且培训是递进式的,从去年开始有了一个认证体系,这个认证区别于以前开张的时候,要高一个层次,要求经销商所有的服务人员必须有多少人员通过铜牌认证,确保整个体系所有从业人员有比较好的素质,同时在整个后台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培训公司各方面的要求确保整个培训的质量,包括培训场地的多样化、区域化,包括很多的驻店培训,这些都是交叉在做。服务要有特色,服务理念要更加了解,一线的人员最关键。一个是维修人员,一个是业务接待,这两块都是并驾齐驱每年都是花了很大精力在做培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