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纳智捷第3款车型曝光 轿车导入东风裕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0日09: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配置超越丰田汉兰达,定位关乎成败

  虽然纳智捷是台湾地区少有的自主品牌车型,但却显示了极高的起点,而且把台湾地区车型舒适性配置,电子装备丰富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从MPV车型上已经开始推广的“THINK+”系统的研发伙伴正是台湾地区著名的手机制造商HTC,相信一下就拉近了不少潮流手机用户的距离感。该内建3.5G通信模块、NAVI导航模块和10.2英寸的影像屏幕的智能系统。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LDWS+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全车配置多达23个ECU和8个摄像头, Eagle View+360度环景影像系统几乎可以实现对车身四周的无盲区覆盖,另驾驶更加轻松和安全。


  黄色真皮面料的座椅,以及相应搭配的双色仪表板设计,纳智捷SUV的内装布置可以说是紧跟高级车型的潮流设计。而且从配置上来说,纳智捷SUV也的确是直指高端舒适,比如八向电动调节的座椅还带有分组记忆功能,越来越被消费者重视的音响系统也出自著名的JBL,电动开闭的后尾箱盖能够给车主带来更多高档车型的归属感。


  此外纳智捷SUV发动机舱的整洁度和美观度同样另我们大吃一惊,极高的密闭性直逼雷克萨斯等车型。银黑搭配的发动机盖上的TURBO字样表明了其下蕴藏着一台动力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2.2T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8kW/5200rpm 和最大扭矩275Nm/2500-4000rpm。同样非常针锋相对的与竞争车型丰田汉兰达的动力性能势均力敌。同时旗舰型车款配置了4WD四轮驱动系统,可实现100:0~50:50的前后扭矩分配。相比同级的2.7L汉兰达车型不具备4驱版本带来的部分路况尴尬,纳智捷SUV则少了这样的顾虑。(下面两图为发动机及内饰官图)



  令我们最为犯难的是纳智捷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后的定位问题。纳智捷SUV车型在台湾地区分为精致型、豪华型、尊爵型、顶级型和旗舰型4WD,售价分别为83.8、90.8、97.8、107.8、114.8万台币。折合人民币的售价在18-25万元区间,如果按照大陆的生产成本,应该说完全可以实现与台湾地区对等的车型价格。

  但纳智捷SUV车型在车型配置上应该说已经超过了丰田汉兰达车型,而2.7L的汉兰达价格区间在24.88-34.88万元之间。因此纳智捷SUV的定价策略还是一个未知数,对于纳智捷这个品牌应该算是进口还是自主品牌,第一时间找准自己的位置,对于这款车型能否取得成功非常重要。

    相关信息:

  东风裕隆合资公司一期投资15.5亿元,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台湾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的子公司。合资公司位于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双方将致力于发展高端自主品牌汽车,并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前,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2万辆乘用车和12万台发动机。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

  纳智捷在台湾已经发布了MPVSUV车款,以及相应的电动车版本。接下来还会进军轿车市场,与东风裕隆的国产车型规划如出一辙。比较而言,纳智捷的MPV车型早在2008年中期就已经在国内曝光,但从今次我们捕获的谍照来看,SUV车型可能会抢先国产。毕竟大陆市场SUV车型的火爆,远远超过了MPV车型,要想取得0的突破,SUV无疑是最佳选择。

将上市SUV
自主
 奇瑞新瑞虎3  吉利SUV  比亚迪S6  哈弗H6  东风SUV
 上汽首款SUV  江铃驭胜  北汽SUV  广汽SUV  华晨SUV
合资
 1.4T途观  东风裕隆SUV  起亚SL  2011款逍客  标致3008
 福特KUGA  一汽大众SUV
进口
 宝马X3  福特锐界  QX56  新款途锐  日产JUKE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