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留平:谈自主汽车品牌的创造和创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5日14: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机会和挑战

  机会首先在于汽车销售量的增长空间巨大。

两年前在天津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我预测中国汽车业到2020年,将有四千万辆的销售。这一次成都的论坛,一位美国的学者认为到2030年中国新车销售7500万辆。这个时候的人均千人拥有800辆。而我们现在的中国千人拥有量50辆不到,和全球的平均120辆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所以中国汽车业发展的空间非常巨大。其次就是促进经济的繁荣。这是由于汽车业对其相关产业的带动,对就业岗位的大量提供,对劳动力收入的增长。比如美国汽车创业之初,福特提出的理念就是把车的价钱降下来,把员工的收入升上去。所以福特带来了汽车产业的革命。所以我在想,中国汽车业也是要做这件事的。

  但是,中国汽车业同样面临四大挑战:

  第一,能源问题。一部分媒体或者业内人认为石油可开发的、可使用的,或者说在经济批量范围内可使用五十年。最新的资料有显示,说50年不止,但是石化资源未来的枯竭是肯定的。

  第二,环境问题。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全球环境温度在变高,可能业界、学术界并不一定完全认同。但是车辆增多导致的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污染物的排放增加是不容置疑的。

  第三,城市拥堵问题。主要是大城市,中小城市问题不大。

  第四,国民消费偏好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可以说,国人对自主品牌的好感在增强,某种程度上类似于八九十年代时候的家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