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留平:谈自主汽车品牌的创造和创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5日14: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我们有请中国社科院工业研究所的研究员赵英老师对徐总的演讲做一个旁观侧语式的点评。

  赵英:大家晚上好。徐总的讲话中兼具理性与激情,充满了对中国汽车工业自主研发的信心和决心。我想这对我们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发展都是需要的,我们需要把激情和理性结合起来。我对徐总的讲话有这么几点感想:

  一个是大历史。它建立在汽车工业百年历史的厚重基础上。所谓爱之深,责之切,现在很多人对中国汽车指责的比较严厉。但是从徐总的讲话中可以看到,我们中国汽车工业在短短的时间里跨越了千山万水,现在已经从数量上居于世界第一位。百年的时间缩短谈何容易,所以需要我们有这种激情,又要有理性,徐总从大历史的角度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汽车工业发展的分析。

  第二是大气候。在现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已经不能局限于中国,在全球化的时代,我们要有海纳百川的气魄,配置全球的资源,解决我们的问题。来使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以我为主,使汽车工业能够崛起。

  第三是大战略。汽车工业对研究管理战略是非常好的案例。汽车工业本身有自己的特殊性,牵涉面非常广,市场竞争非常艰巨,而且产业发展的技术层次要求非常高,资金的投入非常之巨大。每一个汽车工业的领导者都考虑了前后十年的事情。近期的市场,十年以后会是什么样,十年以前是什么样的基础。再一个,微观的管理,所有近代以来最新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理念几乎都是诞生在汽车工业,如果只有大的战略管理的眼光,但是微观管理不成功,那这个企业可能是失败的。徐总对中国谋略文化的批判,我非常赞成。要做大企业、做大企业家、成大事业,靠谋略我认为是小聪明。所以我想各位可以在汽车工业学到很多微观管理动力。微观管理是战略管理的基础。

  第四是大胸怀。在现在这个阶段,我们既要做民族的汽车工业,又要做世界的汽车工业,中国的汽车工业只有立足全球才能掌握汽车工业的未来。刚才徐总讲了在全世界运筹帷幄、配置资源的宏伟蓝图,这个对我也很有启发,对各位今后研究更多的工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启示。中国的工业我认为现在已经是世界工业。根据我的研究,我有信心,我认为十年以后中国自主研发问题能够基本得到解决。这是我最近不光是对汽车工业,而是对各种工业进行了一个调研得出的一个结论。

  最后,我希望长安能够真正在徐总的领导下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