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市汽车市场消费调查报告 2010年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11:17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4 家用汽车保有品牌市场分布

  •在哈尔滨市的家用汽车中,中低档家用汽车在哈尔滨市场上的占有率比较高,其中现代伊兰特比例最高,为3.1%,其次是哈飞赛马;而高档车中奥迪本田CR-V所占比例较高,其中奥迪的比例为2.3%。


  5家用汽车选购原因分析

  •家用汽车拥有者购车主要考虑的因素中,“省油”和“性价比高”是最为重要的两方面原因,其次是品牌和安全性好。

  


  6 哈尔滨市消费者家用汽车费用月支出

  •哈尔滨市家用汽车拥有者在汽车上的月平均消费中,1000-1500元之间最多,占总量的34.3%;其次是500-999元之间,占总量的27.6%,月花费2500元以上的比例最小,所占比例不到5%。


  7 家用汽车额外支出的形式

  •总体来看,哈尔滨市家用汽车消费者汽车额外支出的方式相对集中:所占比例较大的是“汽车贴膜”、“汽车座套”,较少的是 “汽车脚垫”“车载气泵”。

  8 家用汽车拥有者换购分析


  •现有家用汽车拥有者中有换车意愿的比例为15%。

  •在有再次购买意愿的车主中,最近半年换购的比例占现有家用汽车总量的1%,1年之内换购者占总量的2%。


  •在换购意愿调查中,购车“6年以上”的消费者换购意愿最高,其比例高达40%。其次是购车2-3年的消费者,其换购意愿比例达到25%。


  9 家用汽车拥有者换购汽车的原因

  •在家用汽车拥有者换购的原因中,“喜欢新车的款式”所占比例最大,选择“新车更能显示自己”的比例最低,仅为12.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