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市汽车市场消费调查报告 2010年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11:17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3 预购价格分布

  •总体来看,低档价位的家用汽车需求所占比例最大,为54.4%,其次是中档价位的家用汽车,为29.4%。

高档车需求相对较少。

  •具体来看,价格5-10万元的汽车需求最高,所占比例为38.7%,其次是10-15万元的中档价位的汽车,所占比例为21.6%。


  •从预购价格与消费者收入交叉分析得知,购买低档汽车和中档汽车的消费者主要是一般收入家庭,其次是中等收入家庭,高档汽车的消费家庭以高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为主。由此看出,一般收入家庭和中等收入家庭是哈尔滨市的主要汽车消费家庭。


  2.4 预购汽车用途分析

  •总体来看,购买汽车的用途是多重的。其中上下班代步的比例最高。

  •具体来看,“上下班代步”所占比例最大,为48.0%,其次是“业务需要”,所占比例为27.0%。

  •从家用汽车购买者属性与购车原因来分析,总体上各个类别的预购者都是“上下班代步”的比例最高。从性别上看,女性消费者接送家人的比例高于男性消费者,男性消费者选择显示“喜欢开车”的比例高于女性消费者;从年龄上看,年轻消费者选择“喜欢开车”的比例远高于其它类别消费者;从收入水平来看,高收入家庭选择“业务需要” 的比例明显高于其它消费者。

   家用汽车预购者属性与购车目的交叉分析表


  2.5消费者预购家用汽车的类型

  •预购消费者中有86.3%的是明确打算购买新车,6.4%的消费者打算购买二手车,表明哈尔滨市家用汽车市场仍然以新车消费为主。

  •从预购新车和预购二手车的消费者与收入进行交叉分析得知,一般收入家庭是购买新车二手车的主要消费群体,而中等收入家庭也是购买新车的第二消费群体。

  2.6消费者预购家用汽车的变速器偏好

  •总体来看,明确预购手动挡的消费者所占比例较高,达44.6%;自动挡次之,为38.7%。选择手自一体的消费者比例为12.3%。说明消费者在购买车之前已经基本明确了自己购车的挡位类型,且自动挡与手动挡的比例相差不大。

  从消费者变速器偏好与性别交叉分析图来看,男性消费者相对偏好手动挡的轿车,女性消费者相对偏好自动挡的轿车。

  从消费者变速器偏好与年龄的交叉分析来看,年龄稍大的消费者相对偏好手动挡,年轻消费者相对偏好自动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