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市汽车市场消费调查报告 2010年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11:17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第三部分 哈尔滨市家用汽车市场消费需求

  哈尔滨市家用汽车消费需求综述

  (1) 目前,哈尔滨市潜在家用汽车消费者转化为现实消费者还需要一个过程,在接受调查的有购买意愿的家用汽车消费者中,半年内有购买意愿的比例较低,仅为5.4%。

  (2) 哈尔滨市消费者预购车型仍以中低档车型为主,从价格上看,5-10万元的家用汽车占到消费者需求总量的38.7%,其次是10-15万元的家用汽车,占到消费者需求总量的21.6%;从排量上看,1.6L排量的家用汽车占需求总量的38.2%,其次是1.4L及以下排量的家用汽车需求,占总量的28.9%。

  (3) 在中低档家用汽车消费需求中,一般收入家庭将是家用汽车购买的主要群体,其次是中等收入家庭;在高档家用汽车市场需求中,中等收入家庭将是购买家用汽车的主要消费群体,其次是高收入家庭。

  (4) 消费者购车的主要用途存在多元性,其中购车最主要的目的是“上下班代步”,在其它的功能中,女性消费者更偏向于接送家人,男性消费者更偏向于喜欢开车、业务需要。

  (5) 消费者购车看重的关键因素是安全、质量、价格、油耗。而低档车消费者较为看重价格和排量,高档车消费者较为看重汽车的动力性和品牌。

  (6)在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因素中,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是消费者购车最信赖的信息渠道,其次是有经验车主的介绍。说明家用汽车消费者比较看重的是品牌和口碑。

  1. 哈尔滨市家用汽车消费者预购汽车总体描述

  1.1 哈尔滨市家用汽车消费者购买意愿前10个品牌

  •总体上来看,高档车的品牌分布相对集中,购买意愿排名前10的品牌所占比例最高,低档车次之,中档车的品牌集中度最为分散。 




  2. 预购家用汽车消费者特征分析

  2.1 家用汽车消费者预购时间

  •哈尔滨市家用汽车消费者选择“2年之内”购车的比例最大,为57.8%,而计划在半年内购车的消费者较少,仅为5.4%。

  •总体来看,一般收入家庭群体在以下图表中三个时间段的购车比例都是最大的,其次是中等收入家庭。中高等收入家庭购车的比例最小。可以看出,一般收入家庭和中等收入家庭是未来家用汽车消费的主要群体。


  2.2 预购排量需求

  •总体来看,1.6L排量和1.4L及以下排量的汽车需求量最大,二者合计所占比例高达67.1%。其次是1.8L和2.0L排量的汽车,而大排量的汽车需求相对较少。说明小排量和中等排量的汽车仍是今后一段时期内哈尔滨市家用汽车市场的主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