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志:2010年底华晨还将新增21家服务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5日12: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主持人:有很多企业都把售后服务上升到营销层面,华晨汽车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赵志:在产品的品质趋于同质化、产品的性价比越来越接近的激烈竞争中,售后服务的竞争自然就上升到营销的层面上来。

在制定2011年服务规划时,我们把“提高客户满意度”放在首位,扎扎实实地做好售后服务的基础工作,对不同的品牌的客户、对同一品牌的不同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使客户感受到“华晨之家”的温暖和家一样的感觉,使客户对华晨汽车的产品和服务从认知、认可到信赖。

  主持人:这几年很多汽车企业都在进行服务技术竞赛,通过这个竞赛来发现和挖掘人才,“华晨之家”也在2005年开始了服务技术上的“比武”,那今年的比赛是怎么安排的?

  赵志:华晨之家”的服务技能竞赛是从2005年开始的,今年是第六届的。今年的竞赛开始于9月份,现在已经完成预赛、区域的复赛,决赛在10月31日在沈阳举行,这次比赛有近千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主要是对服务经理、配件经理、技术总监、索赔员“四大岗位”的考试、摸底和竞赛。

  主持人:这次竞赛策划的主题是什么?

  赵志“品质无止境,服务零距离”。我们围绕这个主题来设计整个比赛的。

  主持人:这样的比赛,对获奖选手的个人职业生涯有没有影响?

  赵志:举办年度全国服务技能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展示的平台,通过比赛,参赛及获奖选手的服务技能会得以提高,自身价值会得以展示。比如,本次带队参赛的北京博瑞九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旭东,就是2006年第二届华晨汽车服务技术比武的全国冠军。我们还有很多历次全国大赛的参赛和获奖选手走向了领导岗位,成为华晨汽车服务系统中的中坚力量。

  主持人:我们改进服务质量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客户的满意度,那么在服务技能比赛中,我们客户可不可以参与到比赛当中来,他们能够从中获得什么?

  赵志:关于请客户参与比赛,我觉得还有待商榷。但是我们正在筹划如何把年度集中的比赛和全年的日常考核结合起来,也就是把日常的考核纳入比赛的范畴之内。这种广义的比赛是全员参加竞赛,客户参与评比,围绕着提高客户满意度而展开的。集中比赛只是全年比赛的一部分。通过这种比赛让客户感受到“华晨之家”服务能力的提高,使客户使用华晨汽车的产品放心、舒心、开心。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我们围绕华晨金杯的售后服务和各位网友、读者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对于赵总所说到的“品质无止境,服务零距离”,还是需要广大网友加入“华晨之家”亲身体验后才能给出最终评价。那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