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1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三、 产能过剩

  今年前九个月,国产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308.27万辆和1313.84万辆,同比增长36.10%和35.97%,逼近去年全年水平。

行业人士预计,今年全年,中国汽车产销量有望双双突破1700万辆。如此疯狂的中国车市,让众多车企血脉贲张,纷纷传出扩张产能的消息。然而,在9月初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却表示,要警惕产能过剩的风险。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专家认为,目前的汽车产能并不存在过剩问题。一时间,两种观点大打“口水战”。

  业内人士、政府部门人士和专家,就汽车产能是否过剩问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曾一针见血地指出:“汽车企业的快速扩张式发展加剧了产能过剩的风险。”

  而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则称,国内车市不前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更是语出惊人:“现在中国汽车乘用车生产企业都是血汗工厂,都在加班加点。所以,产能过剩是一个老观点,也是一个旧观点。政府管什么产能过剩?市场经济就是过剩经济。”

  中国的汽车产业是不是真的就产能过剩了?这个问题可以持续讨论到2011、2012去。但是,零部件行业的这一问题倒是日趋严重。10月11日,工信部出台国家 《轮胎产业政策》,鼓励轮胎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实现产品升级,遏制轮胎产业产能过剩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产能过剩的唯一影响,就是车卖的越来越便宜。所以,我们到底是希望产能过剩呢?还是过剩呢?还是过剩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