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讨论二:电动汽车全产业链要如何协同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1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刚才几位企业的代表说得非常实在,大家从各个角度谈了这个话题。

接下来进行第二场讨论,我们第二场主题是“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如何协同发展”主持人是中国工程学会电动车分会主任、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汽车安全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陈全世。嘉宾是:

  贡俊 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平 精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孔昭松 天津市松正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宿佳敏 苏州市奥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卓斌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顾问

  陈全世: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见面,今天我们这场是电动汽车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角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电动汽车的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零部件、产业链各方面的努力,今天这个话题叫如何协同全产业链发展,这个课题非常重要。先这样每一个人先介绍一下自己。然后接下来讨论一下现在做的东西现状怎么样、水平怎么样,有人说电动汽车可能零部件要比汽油车、柴油车还差,传统汽车差一代、电动汽车差一代半、甚至两代,大家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内燃机、自动变速箱与国外的差距有目共睹,但是电动汽车的差距怎么样,大家不太了解,我想你们可以讲一讲这个内容,把自己的内容讲出来,然后再看我们这个课题、现状、发展方向。对媒体、对整车企业有哪些话要说。

  宿佳敏:大家好!我是苏州奥杰的宿佳敏,对电动车奥杰是2007年进入这个市场,这里我首先说奥杰的观点完全赞同陈全世先生的观点我们做纯电动轿车,去年推出一款,今年给一个大型企业正在研发,对电动车我谈一下个人的几点看法,对电动车首先要看第一个层面是社会上需求什么,百姓对电动车怎么看。当时我说过普通大众不会讲环保,要从对车的使用、投资、购车成本角度去吸引他买电动车,这样电动车才会有广阔的、更大的市场前景。第二要符合现在电动车技术发展现状,不要脱离这个现状,现在电动车的核心部件是不是支撑电动车能够达到150、180到高速去驾驶,甚至社会配套资源满足不满足电动车的实际情况,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借鉴中国汽车发展的经验,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关系上,中国真正A0以下的车是自主品牌的市场,但是电动车市场,我们从低端的、随着技术发展渗透到百姓生活中去,这是市场和技术角度上不能过于急,要一部一个台阶往前发展。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