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讨论二:电动汽车全产业链要如何协同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1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孔昭松:天津松正是做电池以及整车解决方案、包括混合动力,说到今天这个这次论坛的主题,我先举一个例子,我们不要以为比亚迪是做电池的,比亚迪是自己做全产业链。

我们说一下他为什么这样做,应该说这个产业这些年应该是比亚迪不太看得上、不太信任我们,因为我们大部分做配件的不太相信我们能够把配件做好。我想比亚迪现在做全产业链,电池、电机、控制器几乎都做到,他首先看不上我们,第二他很自信,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做。这说明这个行业比亚迪是有控制性的,但是现在的阶段有很多企业的确不太信任,也的确没有找到特别好的,还不错,比亚迪走在中国的前面,我们不在第一位置,但是我们也看到,比亚迪它这几年经常在科研领域的上市计划,这说明这个行业的技术研发是非常非常难的。所以这个行业现在目前的确有些浮躁,还是需要大家静下心来好好做技术,这点是我们每一个做汽车产业链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员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不能把自己能做专业的产品配件做好,这点是我们应该最踏踏实实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