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讨论二:电动汽车全产业链要如何协同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1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陈全世:术业有专攻,还是要分工的,因为要大批量、产业化的时候还是要分工明确一些,该做什么做什么。

现在也是迫不得已,选不到更合适的、找不到更合适的,或者也不知道有更好的要做。

  贡俊:我们的情况大家都清楚,不做介绍了,我在做行业的很多事情,把我的观点共享一下。第一整个产业链当中中国有很大的特点,就是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分析,我们国家在新能源汽车电机这块全球平台上国家有相对优势,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现在电机是一个方向,我们国家的资源,我们国家相对素质比较高的资源条件,加上我们国家电机工业技术和现在政府推动的广阔市场,整个产业链当中个人看法是相对技术比较成熟的、技术路线比较有利的解决方案。

  第二我们做电机的控制设备,在整个产业链当中,因为核心的东西来看,是一个配件,如果把汽车比作一个人的话,我们相当于心脏,但是对于电机来说,要注重两条,一个是整车的需求,真正意义上搞清楚,国内目前市场情况和国外的情况有些不一样,国内从政府来说,我们以混合动力为主,这是要把握的地方,近期可能对公共市场为主,市场处于过渡期,这两个我们看好。还有我们实际和新能源汽车一样,我们也有外援,比如说新能源材料要把渠道做好。要做好这些事很多情况下要搞好,特别是应用需求,保证你做出来的东西有比较高的性价比。

  还有一块刚刚两位专家讲过其实做专业分工比较合适,因为目前的情况下面很多是新的东西、新的体系,如果把这个展开的话,我们自己如果真正把电机做好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电机很简单,把整个汽车的要求搞清楚、性能搞好需要大量的工作要做。我个人的建议和观点就是说把每一块做精做细,是不是能够把这块做到有更多竞争力。

  我就讲这些,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