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8中国年度(西安)车市总评榜打榜特刊

 

  中级车价 坚挺周期渐短

  2008年中级车市场表现最为活跃,垂直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全新车型陆续入市。

各中级车销售价格坚挺周期越来越短,各厂家年初制定的产销计划不断削减。新车型进驻车市后,同等级汽车价格不断走低,价格战愈演愈烈。随着年末临近,各品牌促销力度的加大,中级车销售价格将上演多极化竞争。

  部分中级车年内完成“换血”

  长期以来,中级车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今年各大汽车生产企业也加快了新车型的推出频率。回望今年前10个月,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增加了不少中级车。赛拉图两厢、吉利金刚两厢、标致307两厢、伊兰特悦动、新凯越、荣威550、朗逸、奇瑞A3、新宝来等中级车不断入市。

  从近几个月的销售状况来看,新凯越、悦动目前仍都在排行榜的前面,卡罗拉也依然是第一集团的主要竞争者,每月过万的销售成绩显示了其牢固的市场地位。而新福克斯上市后,颇似致胜的外形能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将成为关键。

  自从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东风标致中级车换代产品出现后,朗逸、荣威550、奇瑞A3、新宝来等相继上市。上海大众、上汽汽车、奇瑞汽车、一汽大众等中级车新品也逐步亮相。某款中级车在车市统领销售第一的格局将逐渐被打破。

  车价坚挺周期缩短

  中级车市场一直以来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从卡罗拉到悦动、新凯越、朗逸、新宝来,中级车的竞争正在加剧。在新凯越上市之前,两代同堂的卡罗拉和伊兰特悦动已率先进攻8万元-12万元市场。随着新福克斯上市后,新凯越的优惠幅度也在不断加大。由于同等级新车型不断入市,各车型的配置差距越来越小,使中级车销售价格坚挺周期越来越短。

  回首已过去的十个月,伊兰特悦动上市两个月后,销售价格就开始回落,优惠幅度达到了4000元;新凯越上市三个月后,优惠幅度加上经销商随车大礼包,优惠幅度突破了10000元。目前只要在4S店有现货的中级车,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新福克斯、新307两厢版、朗逸在价格坚挺了几个月后,都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

  与中级车市场的销量走势相比,中级车市场的价格却不断下降。目前,福克斯、新凯越都有1万元以上的优惠。在西安购买卡罗拉,客户直接可获得价值3600元的太阳膜,定车的用户还可抽取照相机、高尔夫球包等礼品。一汽丰田航天龙腾4S店客户关怀部徐萍介绍说,现在到店购买任意一款卡罗拉,都会获取不同等级的价格优惠。随着新宝来上市后,西安一汽大众各4S店内的旧款宝来也开始了促销,优惠幅度达到2万元以上。西安唐都一汽大众4S店市场部经理刘伟告诉记者,宝来经典两厢和三厢的优惠幅度达到了20000元。

  销售价格上演多极化竞争

  从全国前十月销售总量以及西安前十月挂牌数据来看,新凯越、伊兰特悦动、卡罗拉、福克斯、东风本田思域、斯柯达明锐都曾出现在月销量或挂牌前十的行列。十月份过后,汽车市场上的中级车越来越多。随着年末临近,各品牌为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促销力度也越来越大,中级车销售价格将上演多极化竞争。

  十月过后,众多新品将汇聚于中级车狭窄的空间,中级车难免引发一场恶战。在12万元~13万元的主力价格带上,有斯柯达明锐1.6升、福克斯1.8升严阵以待。而大众朗逸1.6L和2.0L两个不同排量的价格区间在11万元~15万元之间,和斯柯达(1.6升和1.8升)目前12万元~17万元的价格带形成合理的布局。

  东风日产诚信4S店市场部经理李鹏飞认为,随着汽车市场的变化,中级车将形成以伊兰特、赛拉图、新飞度等车型为代表的8万元~10万元价格区间;10万元~12万元价格区间则以悦动和新凯越价格为主打,再加上TIIDA等特色车型;12万元~14万元之间,将有新凯越、朗逸、花冠、斯柯达、东风标致307、马自达3以及新宝来等车型,形成中级车的主力区间;在14万元~18万元区间内,将是东风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一汽大众速腾、斯柯达等车型的阵地。本报记者 王文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