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8中国年度(西安)车市总评榜打榜特刊

 

  经济型车呈三大新趋势

  盘点一下今年新上市的经济型轿车,我们可以发现,新威驰、马自达2劲翔、新爱丽舍、新飞度、雅力士、08款POLO、雪佛兰乐骋1.2L、东南V3菱悦等新车有三大趋势,一是新车的排量变小、功率变大;二是制造工艺更加精品化;三是造型设计更加时尚化。

  小排量大功率

  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大涨,让车主们或准车主们不得不开始精打细算用车的成本,也使得那些发动机使用了比较先进技术的车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企业更是借机推出了车价直追中级车的精品化经济型车。当然,在北京开始实施国Ⅳ排放标准,全国大部分地区实施国Ⅲ标准的时候,这些车型在排量变小功率不减的同时,也更加的环保。

  上海通用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新乐骋就有三种排量,但最大的也是在1.6L,最小的只有1.2L。其最小的1.2L发动机采用尖端科技打造而成,大大降低了摩擦力,提高了发动机机械效率,升功率高达53.1千瓦/升,但其混合工况下油耗指标为6.1升/100公里,90公里等速油耗更低至4.7L。雅力士同样具有这样的特性,其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63千瓦,90公里的等速油耗也在5.3L;同为日系的马自达2劲翔同样以高升功率著称,其1.3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也高达63千瓦,理论油耗则在4.9L/公里。低油耗则展示着车子的经济性,以在高油价的情况下吸引消费者,而功率的加大,升功率的提高,则是满足消费者在追求低油耗的同时对动力的喜爱,如今这正成为一种趋势,经济型车的发展趋势。

  精品化成趋势

  在国内,消费者通常把汽车当作一种身份的象征,从而求大求新讲档次比配置。因此,经济型车也逐步开始投其所好,配置越来越多,舒适、享乐程度也越来越高。广州丰田的雅力士,在安全性能方面,采用丰田独有的GOA碰撞吸能车身,拥有六个气囊,在欧洲获得NCAP碰撞五星安全标准,这在国内为同级别车子树立了一个标杆。

  双开启式观景天窗、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变排量智能温控空调、独家打造的双卡片插槽、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自侦测数字式倒车雷达,让POLO成为一个比较精致的移动空间。而这种享受级别的配置越来越齐备正成为一种风潮,在经济型车中逐渐普及。一键化启动在经济型车中开始出现,ABS+EBD这种关系到安全的装备几乎已经成为标准配备。因此,这种精品化的经济型轿车也脱离我们通常意义上的经济型,价格上探10万左右,配置多走精品化,档次也较之前要高,虽为经济型,但并不缺少档次。

  外形走时尚风潮

  如今,经济型车的目标对象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而这部分人思想前卫,喜爱个性化时尚的东西。因此,经济型车的造型越来越时尚就成了理所当然。如雪佛莱乐骋AVEO,强调“形与力兼备”,外形比较前卫,有很大的改装空间。雅力士前脸造型比上一代更显活力年轻,除了很好地保持了上代可爱的一面外,更多出了一份好动的韵味,比较适合都市白领的审美风格。在外形时尚的前提之下,不少品牌的家族化特征也逐步统一到了经济型车上,产品在时尚的同时能够让人一眼看出其家族归属。本报记者 王安平 江小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