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8中国年度(西安)车市总评榜打榜特刊

 

  时尚外观成新车卖点

  虽然现在“品牌”、“价格”、“性能”、“质量”和“服务”被视为消费者购车的五大重要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时尚的外形设计对消费者购车意向也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正因为如此,无论是以往“大气稳重”的中高级轿车、“中规中矩”的中级轿车,还是“小巧”的经济型轿车,时尚的外观设计几乎成了今年新车型的共同目标。

  “年度最佳时尚车型”奖受热捧

  时尚的外观设计在今年的车市到底有多“热”?在“2008中国(西安)车市总评榜”中,“年度最佳时尚车型”奖项正在接受“车市总评榜”开榜以来最为激烈的角逐。东风日产逍客、长安马自达2、长安马自达3、东风雪铁龙世嘉、东风雪铁龙C2、东风标致两厢307、沃尔沃C30、长安铃木雨燕、长城炫丽等七大汽车品牌共计9款车型纷纷将目光投向今年的“年度最佳时尚车型”奖项,这在往年的“车市总评榜”中是从未出现过的。“年度最佳时尚车型”受热捧,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消费者对时尚、动感车型外观设计的需求。对于车型设计为何更倾向于时尚、动感的造型,长安马自达大区专员秦永明分析说,现在各个汽车品牌发布的新车都非常注重更趋年轻化的外形设计,其原因在于随着购车年龄的下移,越来越多的80后成为汽车消费的生力军。另外,从购车性别比例上来看,女性消费者的数量正在逐步接近男性消费者。而这些消费者在选购车型时,不像男性那样首先注重参数、性能等指标,而是车型的外观要在第一时间能够吸引自己,这就要求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一定要时尚动感。

  “时尚”中高级车渐成家用车

  以往中高级车型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往往都是“稳重有余,活泼不足”,然而,自从凯美瑞上市以来,更为时尚的外观设计给中高级车市带来了“另类”潮流,同时也为凯美瑞雄踞中高级车市前列带来了不少助推力。而今年上市的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和东风日产新一代天籁,更是将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演绎得淋漓尽致。东风日产隆康专营店总经理王岳峰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经过多年发展,汽车市场已经相对成熟,消费者购车日渐理性,而需求和口味也日益多样化。随着中高级轿车价格的下探,以及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中高级车型从公、商务用途到更多地进入家用车行列,特别是在我国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中高级轿车销售数据中,家庭用户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这部分家用车消费者在选车时,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以及色彩更丰富的车身颜色,成为他们选车的重要条件。

  女车主多先看外观再看配置

  “买车先看外观”的购车习惯在中国的消费者中其实早已养成,但不同以往“只要车好看、大气”的盲目消费习惯,现在的消费者虽然仍看重车辆的外观,但品牌、价格、性能、质量和服务也会综合考虑。“买车当然先要看外观是否时尚,一辆‘死气沉沉,索然无味’的车,价格即使再便宜也不会考虑。”近期打算买车的党先生如是说,“时尚、动感的外观是选车的第一标准,在这个基础上再考虑各种参数和配置。”

  相对党先生比较理性的购车标准,不少女性消费者在购车时就显得“盲目”了许多。西郊某汽车经销商就表示,很多女性车主在选车时,只要外观能够吸引她,基本上就算敲定了,至于配置或者其他参数,往往只是大概了解一下就可以了。本报记者 刘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