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8中国年度(西安)车市总评榜打榜特刊

 

  自主品牌发力国际市场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1至9月,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5.8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28%。

这个数字基本上同去年的26%相差无几。而在国外市场,今年前7个月整车(含底盘)累计出口45.44万辆,同比增长54.50%。

  国内市场高端竞争乏力

  今年自主品牌大都在做一件事情,突破10万元的天花板,完善自己的产品序列,虽然这中间有合资品牌下压10万元以下市场与自主品牌竞争有很大关系。

  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大放光彩,北汽在此次车展上复苏了在中国汽车历程上拥有着光环的“北京”品牌,并一口气推出了三款中高端品牌北京800、北京700和北京700R概念车;广汽与一汽也分别推出了相对高端的自主品牌产品。但在车展之后,这些产品在市场甚至新闻方面都没了踪影。另一方面随着比亚迪F6、江淮宾悦等产品的上市,自主品牌全线进入中级车市。从价格上看,自主品牌的中级车低配价在八九万左右,高配的也多在15万以下,主流产品价格一般在10万元边上。而从配置上看,ABS、EBD、可调式方向盘、DVD、GPS、车载电话、倒车雷达等各种豪华配置基本上应有尽有。这就造成了一个大家都不太情愿的局面出现,各自主品牌原本锁定的目标竞争对象并未受太大影响,但自主品牌之间却开始互相厮杀。

  国外市场状态日益精进

  江淮汽车集团早在2001年就着手在东南亚地区建厂;奇瑞汽车则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轿车海外建厂的先河。2003年,奇瑞汽车与伊朗SKT公司合作建厂,并先后在乌克兰、伊朗、埃及、印尼、乌拉圭等国建立了7个工厂。而在出口方面,近三年来,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呈现“井喷”状态,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据中汽协根据海关总署提供的汽车商品进出口数据统计,2005年,汽车整车出口 (含底盘)17.28万辆,同比增长近1.2倍;2006年,整车出口(含底盘)34.24万辆,同比增长98.13%;2007年,整车出口(含底盘)达到了61.27万辆,同比增长78.95%。今年前7个月,整车(含底盘)累计出口45.44万辆,同比增长54.50%。

  海外市场在成为自主品牌轿车企业一个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在巩固非洲、中东等既有市场的同时,自主品牌的同仁们都在谋划着高端海外市场。东南汽车的掌门人凌玉章说,其产品V3明年将进入一个比较大的高端国际市场;从国外远嫁而来的MG,从开始就实施着巩固、开拓其原有的欧美市场战略;华晨汽车的当家人祁玉民则认为:“我们自主品牌的轿车一定要接受国际高端市场的检验,国际高端市场才是检验自主品牌的试金石。”

  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开疆拓土必将为中系车的叫响打下坚实的基础,但诚如祁玉民所说,“在自己家门口你都打不过人家,跑到人家 门 口 你 就 能 打 过 人 家了?”国内市场才是自主品牌的根基所在,核心技术,如发动机、变速箱才是自主品牌该加倍突击的地方,才是真正能形成中系车的关键所在。本报记者 江小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