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8中国年度(西安)车市总评榜打榜特刊

 

  微轿市场 今年稍转暖

  从2002年,全国微车市场一路下滑,到了2008年,微车市场稍稍回暖,从上半年全国微型轿车销量的数据来看,销量同比有小幅增长。

行业专家表示,尽管市场增长乏力,但微型轿车每年近50万辆的销量,微车市场的激烈争夺战仍将更加激烈。

  油价持续在上涨微车仍尴尬

  根据有关方面公布的数据,2008年1到6月,微型轿车销售203158辆,占整个微车行业的比重为21.74%,比去年同期的13.57%增加8个百分点。其中,奇瑞QQ销售79111辆,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同比增长14.00%,市场份额达到了38.94%,占有率提高了1.3个百分点。昌河北斗星销售25778辆,同比增长40.28%,是微轿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车型,排名第二。长安奔奔1到6月销售25316辆,排名下滑一位列为第三,而且出现了20.92%的高速下滑。SPARK销售20029辆,同比增长0.39%。

  今年以来,作为汽车“血液”的汽油价格连续上涨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而且政府针对小排量汽车的消费税也有所下调,按理说,价位低、排量小的微型轿车应该终于盼来了自己的春天。数据显示,虽然微型轿车在微车市场的比重逐渐增加,但增长率仍然较低。

  新款微车密集下线竞争仍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面世的长城精灵。作为长城汽车第一款轿车产品,精灵的上市,在某种意义上具有试水的目的。虽然精灵所处的价格区间市场竞争最为激烈,但是长城品牌部的相关人士向媒体透露,长城给精灵定位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个,就是上海通用的SPARK。由此来看,长城对于精灵是充满信心,势在必得。

  今年下线的另一款微型汽车是比亚迪汽车的F0。9月2日,F0正式上市,以3.69万至4.69万的官方指导价给国内微车市场带来巨大动荡。上市当月,就取得了销售一万辆的好成绩,并跻身全国汽车单品销量前十。比亚迪陕西益通4S店市场部经理孙泳讲,9月份光他们店的F0销量就达到一百多辆,虽然销量不错,但微车的老牌劲旅QQ和SPARK,还有新车精灵的销量仍然很强势,而且吉利熊猫、海马福仕达1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看来微车市场竞争仍然激烈。

  发展初露疲态出路在何方

  微轿市场虽然2008上半年有所回暖,但微车产品的发展空间仍然紧缩。曾有人坦言:“如果仍不给微型轿车优惠政策,最迟在2010年,中国微型轿车将基本上消失。”那么,中国微轿市场的出路究竟在哪里?

  对此,有多年微车销售经验的长安铃木陕西中顺市场部经理江中武分析,微车市场渐渐走低主要有三:一是微车产品为抢占市场多年来不断以降价来打压竞争对手,低利润使生产厂家不愿再进行投入;二是中国消费者“以大为美”的消费观念严重影响着微车产品的发展;三是微车性能方面升级更新缓慢,尤其是在发动机技术和安全性上的突破上停滞不前,致使微车市场脱离了汽车市场整体发展的步伐。

  由此可见,要想微车有出路,就必须具备长远发展的眼光,在产品本身下工夫,在技术上的创新和升级才是微车发展的重中之重。本报记者 王荣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