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2010年度汽车营销战略创新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3日2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薛旭

  结束语:

  千万汽车时代的新汽车战略:从性价比突击战转移到品牌价值超限持久战

  入世过渡期结束,意味着中国与国际汽车产业的环境进入到相对稳定的发展阶段。

同时也意味着依靠战术性突破的营销,全面转向依靠战略性突破的营销。

  过去,自主品牌汽车竞争,主要还是依靠有限产品创新和低价格,利用消费者心理变化和起伏不定的市场需求,实施汽车性价比的突击战。

  千万时代使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品牌的主力战场,全球品牌的中国营销,也进入到了强势基础上的整合市场营销阶段,从产品、价格、品牌传播到渠道,国际品牌利用自己的强势基础,在中国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使得中国汽车产业性价比突击战产生的销售结果与时间,都变得非常有限,甚至无法支持产品更新,在这种背景下,学习与照搬国际品牌的做法,只能将自己拖入死亡陷阱。

  因此,千万汽车时代来临后,中国自主品牌实现优势品牌价值的战略,必须使用品牌总体价值为中心的超限战略,并且要坚持十年左右。为此,围绕品牌价值进行企业资源的超限整合与创新,将成为中国汽车营销界的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在这个阶段中,基本的产品品质与积极的价值创新,仍然是企业的基础,但营销将成为企业弥补产品技术差距的主要工具,而以营销为中心,超限发挥公司的资源与能力,又是实现这种营销价值创新的唯一途径。我们看到,在品质产品无法根本上超越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营销技术以及营销为中心的资源挖掘与超限发挥,将是导致销售最终结果巨大差距的核心手段。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或许是未来十年,走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独立生存道路的唯一途径。

  对于中国汽车人来说,正站在做主人还是做奴隶的战略十字路口上,五年最多十年,答案就将揭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