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尹同跃:走自己的路不上海外的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A3和风云2赢了与合资品牌的争夺战

  搜狐汽车我看到上个月的《人民日报》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您谈话的整理稿,题目叫“早调整 早主动”,我们在品牌结构、产品结构上作出这种调整后,如何在后续的市场竞争当中去赢得这种主动?

  尹同跃:实际上企业竞争就是半步的关系,一个是差异化,一个是领先半步。

所以我们提前做研发,由于自己研发了,我们很多技术都是比别人提前,别人可能在发动机方面还在做普通的多点喷射发动机的时候,我现在已经开始做分层燃烧的发动机了。别人在做手动变速箱的时候,我们现在开始做全新的自动变速箱,这都突破了很多人的想像。别人在做研发的时候,我们在做研发一定要让用户认知,要提高我们产品本身的质量和结构含量,不能打价格战,提高公司的造血能力。所以我们必须要进到合资企业,进入到传统的战略区域,我们进入他们中间去,70%的市场是外国品牌,自主品牌一点点往上攻是很累的,所以我们直接冲进去,冲到10万—15万里去了,从15万到20万,甚至更高的产品,我们冲进去了。事实证明,只要货好,市场是认账的,所以这方面我们觉得品牌,一个是很难,再一个,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神秘。

  我们过去30年中国的发展,后来说资源,后来从来料加工,到价格战,发展到今天,未来30年一定要靠我们的技术、靠我们的品牌、靠我们产品本身的内涵去获取我们的竞争力。不能消耗掉那么多能源,因为环境牺牲不起了,我们搞企业发展,好处是让我们所有的中国公民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而不是靠那种血汗工厂,这是我们新的30年发展方式,绝对不同于过去的30年发展方式,就是创建中国一系列的世界品牌,要创建一系列自己的发明专利,形成自己的一系列的技术垄断地位,必须往那个方向努力,如果没有这个意识的话,不可能做大。

  搜狐汽车目前从我们车主的调查,消费者调查的层面上看,奇瑞旗下的哪些车型是在与合资品牌抢夺市场的过程中,市场效应或者说市场回报非常好的?

  尹同跃:当然我们现在产品做一代提升一大步,比如说我们奇瑞品牌有一个A3,A3的品牌我们按照全球车来做的,我当时定价应该说跟合资企业定价差不多的,只有4.3米长,很短的车,但是按照五星级设计,造型也非常时尚,市场很深刻的,用户并不认为自主品牌只能做低价格产品,是追求好的产品,用户是很聪明的,他是有判断能力的。最近刚刚上了一个风云2,比我们想像的要好,可能现在正好赶上目前这种市场非常好的时候,第三个月大概就月产1万,这个月排了6千多,我到几乎所有的展台都没有展车了,现在订单满足率只有20%,我们下个月就开1万多,家里包括供应商谁都没有想到,大家现在看到奇瑞这个产品一上手一开就完全不一样,中国人只要用心做事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事,用心做技术一定能有技术,用心做品牌一定能有品牌。因为过去我们国家发展经济折腾了几十年,真正过去的30年还是自学成才,对于市场经济也好、对于研发也好、对于品牌建设也好都是自我感觉、感悟,自我成才的一个过程,现在我们连续走到比较高的位置,的确是发展得非常有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