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尹同跃:走自己的路不上海外的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与江淮有合作机会但不一定在一个锅里吃饭

  搜狐汽车回到国内汽车产业,大家能看到今年国内车企兼并重组的步伐越来越快,特别是前不久长安中航重组之后,大家能看到政府在其间起的力量和作用越来越大,您怎么看待这种形势下的兼并重组?

  尹同跃:这种兼并重组,一方面国家过去一直认为汽车行业是散乱差,现在实际上这种情况在好转,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积极的推动这个行业有序的整合,因为中国这种小企业还是太多了,希望能够做成巨无霸,这样可能这种研发效果的利用、网络的利用、资源的利用会更好一些,我们也积极地在这方面做准备,当然一方面响应国家的号召,第二,也是希望通过市场的行为,有一些被兼并的企业都是市场竞争的失利者,如果做得很好、很强的话一般不会被别人吃掉,不管是体系内的还是体系外的,我们想这方面市场会越来越大,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好的会越来越好,差的会越来越差,这就是机会。

  搜狐汽车您说在这方面我们也在做一些积极的准备,是指哪些积极的准备?

  尹同跃:因为国内的企业,我们现在不要刻意去通过地缘或者通过什么来考虑这些问题,我觉得汽车已经很难用地缘去划分,虽然德国的几大企业都是靠在一起的,奔驰宝马奥迪都是挨在一起的,没有说他们三家互相兼并的可能性,实际上有时候这种更好,外界可能更多地关注我们和江淮之间的关系,其实我们这两家企业都很健康、都有特色,我们有很多资源已经在共享,我们有很多合作的机会,但是合作不一定非要在一个锅里吃饭,兄弟是可以不在一个锅里吃饭的。但是国内其他的企业,比较好的企业我们也不拒绝,我们也希望响应国家的号召,把那些小一点的困难企业通过我们的技术管理能够整合起来。

  搜狐汽车您刚才也讲到和江淮的传言,这个传言过去大概有半年了,很多次您都讲说是媒体的推测?

  尹同跃:的确是媒体的推测,国家出台产业振兴计划这是比较宏观的东西,但是很多媒体把它解读为这是整合企业到一起的信号,开始传我和左延安之间的绯闻。

  搜狐汽车看得出来安徽省有整合汽车产业的规划,在这种政府规划中,两家企业之间的关系是怎样定位的?

  尹同跃:我们这两家企业,因为江淮主要的领导或者是一些技术人员都是来自于合肥工业大学,奇瑞也是,我们很多都是同乡、校友这种关系,所以关系很好。这两个企业因为他们是以商用车作为主要的产品,我们起步就是轿车,互补性很强,但也可以说是不太“搭嘎”,轿车这一块跟商用车是不一样的,他们现在也进入了轿车,做得很不错,我们觉得江淮今年产品销售是相当不错的,新的轿车加入进来卖得很不错,我也希望他们好,我们也希望我们好。

  汽车工业的发展在安徽经济发挥了很重要的比例,很大的作用,所以安徽省对这块也很关心,省委省政府对这块很关心、很支持,一直希望我们两家都能够做得很好,可能里面有一些个别希望合并到一起,在全国排名多好多好,我们合并在一起的排名没有意义。

  搜狐汽车江淮不久前也抛出了他们明年30万辆的乘用车计划,也是自己在坚持独立做大、做强的路子,您怎么看待这个邻居,以及和这个邻居共同构成的“大安汽”版图?

  尹同跃:目前还没有哪个领导跟我讨论过“大安汽”,“大安汽”是媒体杜撰的一个词,把江淮奇瑞放在一起就叫“大安奇”,因为江淮目前,左延安和安进他们非常了不起,这个团队非常好,他们要想做这件事一定能做成,也是很有能力的一个团队。奇瑞呢,我们有我们的特色,我们的发展速度、我们的技术创新能力也是非常强的,我们的文化可能会更开放一些,这是奇瑞的特色。安徽如果是把奇瑞江淮加在一起的话,明年我们的销量可能会提前5年,原来安徽省最早希望在十二五期间能够做到120万台,现在看有可能明年就能实现,因为江淮说他们有好几十万台的量我们也有比他多的量,还有和长安和其他的加在一起,规模比较大,这也是对经济的拉动,我们这么大的规模对安徽汽车零部件的发展也有很大推动,也使国内汽车消费大幅度的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