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尹同跃:走自己的路不上海外的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购买菲亚特工厂纯属谣言

  搜狐汽车今年奇瑞在全国范围内的布局上是不是也有一些动作,10月份的时候我们在大连新开了一个生产基地?

  尹同跃:对,因为奇瑞我们今年大概是50万台销售,加上奇瑞出口比较多,去年大概占了全国的一半,今年也是很大的比例,当然毫无疑问是第一名了,我们占的比例也是非常高的。

现在在海外有16个国家和地区有工厂,整车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量的零件和整车需要组装。奇瑞在长江边上,因为长江中间有很多桥,大车进不去,需要转口,成本是比较高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大连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港口,6万吨的船可以同时停靠,汽车出来以后或者零部件出来以后可以直接上船,6万吨或者10万吨的码头,奇瑞公司希望把大连变成一个出口基地,中国现在已经是最大的市场、最大的制造国,很快就会成为最大的出口国,我们希望大连这个地方成为我们出口的一个有效的网,用它去进入国际市场。当然在河南省开封我们也有一个基地,由于中原地区人口基数很大、市场空间很大,中原地区的汽车制造的比例很小,所以我们希望得中原者得天下,把开封建成自己的一个工厂。

  搜狐汽车接下来全国的其他地方还有没有一些推进的计划?

  尹同跃:暂时我们把这两个做好,但是我们的大本营永远都在安徽芜湖。

  搜狐汽车刚才您也提到海外市场,包括我们在海外的生产基地工厂建设,说到今年会有16个海外工厂?

  尹同跃:这里面有些工厂是我们参股的,有些是我们控股的,有些是我们提供的一些条件在做,各种形式不一样,因为各个国家的情况也不同,我们不仅是卖车,我们希望能够给很多国家带来汽车工业,带来就业机会,这样对我们来说,也可以把根扎在外头,不是说仅仅为了卖东西。

  搜狐汽车我们听说好像刚刚在意大利买了一个菲亚特在西西里的工厂?

  尹同跃:那个是谣言,奇瑞的谣言比较多,他们跟我们说外国媒体报道啊我们买了菲亚特的某一个工厂,没有的事,媒体传的东西很可笑,有鼻子、有眼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