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尹同跃:走自己的路不上海外的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我们原则上拒绝海外并购

  搜狐汽车今年因为汽车出口,您刚才也讲到了,可能今年我们市场的形势下滑的比较厉害,这方面我们怎么能够规避这种风险,明年怎么应对这种市场的局面?

  尹同跃:因为国际市场我们去年做的比较好,但是今年有几块国外运作风险加大了,我们担心加大了,因为汇率变化很大,特别很多国家今年汇率变化特别大,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所以我们宁愿不做不能亏钱,宁愿不做我们不要承担风险,所以这样使我们很多海外的机会放弃了,但是放弃了不是我们不努力,我们在换一个方式去做,我们如何降低风险、规避风险,有的是通过自己操作取消中间环节,有的是我们利用组装代替过去的整车,会减少一些库存、减少一些关税的支出,我们明年应该说出口还会创历史新高。

  搜狐汽车您刚才也讲关于奇瑞老是有这样那样的传言,也一直说我们在寻找合资伙伴,这方面有新的进展吗?

  尹同跃:我们过去想过一些投机取巧的办法,通过跟人家合作获取自己的品牌,包括希望买欧洲的老牌子,进行一下包装等等,包括希望能够跟国外的一些企业合作、合资,能够得到人员培训,增加我们一些基层干部学习的机会。后来发现,还是我们自己做来得快,天上掉不下来馅饼,中国人现在还没有到买人家的东西消化外国人东西的时候,风险很大,现在是安全第一,发展第二,所以我们没有国内其他一些车企那么勇敢,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比较保守。

  搜狐汽车是不是意味着或者说我把您的话理解成在海外并购方面奇瑞可能步伐会慢一些?

  尹同跃:我们原则上拒绝,很多人带着很多描述得天花乱坠的提案找我们,很多投行,他们企业就是来回卖,终于一天卖死了就拉倒了,今天让你和他结婚,明天让你分手,都是投行干的事情,所以我们对这些非常地坚决,我们不上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