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尹同跃:走自己的路不上海外的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5日0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中国汽车业自我评价比社会评价高得多

  搜狐汽车您刚刚讲到十二五规划,前两天我们采访董扬先生,他也特别讲到,十二五规划是中国真正从汽车大国转变为汽车强国的一个非常关键的成长期,在这个规划当中奇瑞的发展目标是怎样的?实现路径是怎样的?

  尹同跃:奇瑞公司目前没有按照国家的十一五、十二五的规划,奇瑞公司有一个三年和五年的滚动计划,所以我们希望保持10—15的年增长,不能太快,最近是要把技术充实,最终还要把品牌做起来,这一块都需要大量的资金,品牌的传播和品牌的塑造,根基一个是有形的东西就是产品,无形的东西就是传播,所以这个烧钱是比较厉害的,所以我们现在在这两块做扎实一点。

当然国家对这一块,董扬他们对这块应该说是看得比较准的,而且一直以来汽车行业是比较自豪的,我们的自我评价比社会对汽车行业的评价要高得多,自我感觉比较好。

  搜狐汽车接下来您也给我们介绍了2010年奇瑞总体的发展目标?

  尹同跃:2010年我们认为消费的整个惯性应该还存在的,我们可能面临着一季度不会差,另外有一个春节,二季度、三季度,二季度可能也是不会太差,三季度和四季度现在还很难讲,我们还是担心国际经济的回暖以后对油价有比较大的提升,油价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也是最大的,油价一高用户马上可能就感觉到比较压力大,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估计比较正面,明年我们总的量希望在今年的基础上有比较大的增长,因为我们今年新产品上的比较多,今年上到13款新产品,明年大概还有10款新产品要上,这些新产品都会给我们带来一部分增量,包括国际市场的回暖。当然因为今年还没有到年底,我们的预算还没有经过董事会批准,具体多少还不好说。

  搜狐汽车上一周刚刚出来的购置税优惠政策也有一些收缩,您个人认为,国家刺激消费这种扶持政策应该适时地退出市场,还是应该持续地扶持下去?

  尹同跃:这种政策其实影响很小,因为过去汽车行业有4个政策,4个政策当中只有一个政策微调,我们汽车下乡没有动,以旧换新还加大了,消费税的政策调整、向小排量优惠的调整没有变化,至于购置税从优惠5%到优惠2.5%,这个影响我认为是比较小的,不会影响太多用户购车的热情。

  搜狐汽车最后也想问一句,关于奇瑞汽车在上市方面的推进,目前的进展怎样了?

  尹同跃:上市呢,我们是比较早地着手的,因为中间进程停止了一段时间,现在的状况是,我们在排队,预计我们可能看明年吧,明年下半年,原来在我们前面有37家在排队,现在看这其中上市了的只有两三家,我们像打饭一样还在后面排着队呢。

  搜狐汽车谢谢您,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