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祁玉民:139规划揭产品/营销/人事变革大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1日12: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改革营销网络 推出九大产品

  祁玉民:第八个,是落实八项管理变革计划,我有八个专项管理变革计划。

第一个是研发,第二个是销售,第三个是质量,第四个是专业委员会建设,第五个是法人治理结构优化,第六个是三项制度改革和深化,第七个是华晨金杯分立,第八个是集团总部建设。在这八个方面实施方案管理变革。

  研发主要是在平台上的项目负责制。我们过去研发有问题,我看通用还有福特,它们过去在历史上,就研发一个产品,在一个平台上研发一看车是封闭性,多快好省去搞研发,可是他的工艺模具到处都是掣肘。所以我觉得研发在平台上建立项目负责制,把工艺模具权都划到研发上来做这个事情。

  销售主要是把我们的工作重心放到八大区域。我们过去虽然在八大区域划分,但是我们的重心在沈阳。我认为沈阳应该是一个总司令、总后勤、总参谋部,但绝不是总作战部,作战部都在野战局,都在前线,前线是打仗的,我们的前线是开拓市场的。所以我们今年在全国八大市场八大区域,我们人改革以后完全和当地的网络去研究市场、开发市场,同时也要改革我们销售内部的组织构架。

  质量主要是用丰田宝马管理流程,改造我们现在的管理流程,这个我们去年已经开始做了,今年要加速。

  专业委员会是个什么概念?我们觉得重大的关于投资、金融、开发、财务,这些重大的事情,在领导拍板之前应该有专业委员会给把关,比如说一个车型开发到底需要多少钱,零部件体系应该怎么建立,这其实不是领导说了算的,应该是以它为主的一个专业委员会,这专业委员会里面当然有工程人员,质量,还有财务人员,还有采购人员,还有工艺,要建立一个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来给我们把关,避免决策上的重大失误。三年制度改革都老话题了,为什么我又要重提呢?因为我们从人力资源来看,过去的事情现在已经发生变化了,出现新情况了。比如说我们华晨现在的人,和未来我说招的70个人就发生碰撞了,什么碰撞?以我们现在的收入、我们现在的管理,高级人员用不好,因为他新的东西拿进来以后和现在怎么去融合,这里边还有很多课题,所以要深化和优化相应制度。

  第七是中华金杯的分立。

  第八个是总部功能建设。我们说总部原来就是一个结合组,不是一个集团,大家知道从我来以后开始注重集团总部建设,但是还远远不够,所以集团总部一个建设,我们搞了八个专项改革计划,不是方案,是计划。搞完了之后我们就全力推行。

  最后一个是开发九大产品。第一个大海狮,这是个建立一个全新的平台,海狮现在是14座,可以改到18座。还要轿车化,底盘要轿车化,还要向下发展,向下发展我们现在在绵阳搞一个四万块钱左右的一个海狮。差不多搞了三年了;第二个是新海狮;第三个新中华;第四个是A级高端的三厢车,代号是A4;第五个要出一个运动型多功能车A3;第六,A0级轿车也已经开始研发;第七,新农村用车,中国没有,完全凭能力想象;第八,新能源汽车;第九,新型发动机;一共九大整车和零部件项目。

  新能源我跟大家说在6月份的时候,我们会在中国第一次大批量的推出我们的混合动力车,在大连,大连需要三百到五百辆,就是油电混合的。因为达沃斯时我们给了十辆车,跑得非常好,那个是尊驰车。现在我们要改变我们的A级车,需要一些改进。新能源车,你不要看都在喊新能源,真正能上路的新能源没有几台,很可能我们率先就杀出一条血路,现在混合动力看有几个在沈阳?都只是车展上而已。我们6月份就在大连三百到五百台,初步定四百台。

  还有新型的发动机,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新的法规要一出来的话,我们中国所有发动机都淘汰了,没有一个能达到二氧化碳排放要求的。规定的160g排放比外国还差40g,外国120g,我们160g。咱们现在是200g,到2015年是达到120g。现在我们200左右,200克,到2015年新的法规出来就是160克,但是那个时候欧洲就是120克。但是2015年达到160克,现在所有中国发动机都不合格,所以新型发动机到了时候了。

  把我们今年的工作概括起来,所以今年的工作很简单,搭建一个平台,实现三个提升,完成九项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