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祁玉民:139规划揭产品/营销/人事变革大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1日12: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人事布局拉开序幕 高管离职属正常现象

  祁玉民:我有一批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支持改革、勇于改革、善于改革的年轻干部。

当然阿茨勒除外,他岁数大了,我也51了,我俩都属于年龄大的了。邢如飞是70年代的,72年的,中国清华大学博士,沈毅与王晖两个是60年代,一个在合资企业干过,这个是老金杯,是金杯的总经理,阿斯克是中华总经理,沈毅是销售公司总经理,邢如飞是设计院长,还有一个杨永敬,60年代的,现在在澳大利亚。他手底下有五个副总经理,一个副总经理一万辆销售任务。现在五个副总经理当中还有81年的小贾,我们招聘完全竞聘上岗一个81年的副总经理。这才开始,人事布局才拉开序幕,也上路了,也会持续的做下去。

  在集团层面,还会优化我们的班子,我是从中华金杯、销售、研发刚开始,逐步推到集团层面,还推到其他板块。我估计我这次人事调整,是中国汽车企业最大的一次,但是大家不要以为这是震荡,没有任何震荡,我胸有成竹。毛主席曾经说过,正确路线的制定领导干部是关键。我们目前的班子有问题,需要优化。但是有什么问题呢?

  第一个就是改革问题,还是保守。邓小平原来说谁不改革谁就下台,我们必须要有一批拥护改革、勇于改革、善于改革的人。

  第二个就是老化。我觉得汽车行业做的时间长了就出现思维惯性了,适当的提拔一些年轻人、即使不懂也不是什么坏事。现在他们提出他们的计划,提出他们的产品设想,主动去做这些事情,而且现在他们的一些事情部署得非常到位,如果华晨金杯分立再早一年的话,可能比现在还好。

  我们现在做的事并不是在人事上出现动荡振荡,而是在进行优化调整。

  我今年还有指导思想,叫“坚持一改两优,提高两量一效,全面执行139计划”。一改就是改革,两优是优化整合资源、优化干部队伍,两量一个是经济总量、一个是运营质量,一效是管理效率。我下狠心要调整和优化干部队伍,不是折腾,而是我四年来对华晨的管理问题,对华晨的人事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为了搭建平台,为了十二五发展,要进行人事布局的调整,绝不是动荡,不管谁走了,你们还没问,不管谁走谁要走,就是我走也不是折腾,都是优化调整。

  主持人:刘志刚刘总已经离职了吗?

  祁玉民:以后跟你们细说,这没什么了不得的。我觉得你们对人事太敏感了,一个人事,这么大一个产业,一百多个企业,就像公司级领导那走一走动一动那是一种极其正常的现象。哪个行业都有,这一个企业好并不适合每个人,这个企业不好也不一定就不适合于别人,是不是?人事的这种来来去去太正常了。关于人事的事你们问哪个具体没有意义,我跟你们说几个观点:

  第一,实属正常现象。都这样,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部队也是这样,领导也是这样,为什么汽车产业走几个人你们就这么样感兴趣。

  第二,离开的深刻原因你们都不知道。哪个人真正为什么从这走?你们所分析的都是表面现象,深刻的原因你们都不知道。它有它深刻的原因,这个深刻的原因是不便说的,如果哪天揭开了谜底那可能是尘封十年了,也许哪天我走了,退休了大家没事干聊天说出来。外面说这些原因绝对不是深刻的原因,深刻的原因只有我和离开的人才知道。大家也不要猜想了,毫无疑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