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远姚雨行:经营场地能否固定令车商头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1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搜狐汽车:各个经销商都在说差异化经营,咱们怎么样去做到吸引顾客。

  姚雨行:差异化这个话题说说很容易的,但是要做到是比较难的。我们现在基本上不提这个东西,我们还是着重做一些踏实点的事情,我觉得效果会来得更好一些。因为你差异的东西当发展初期,可能你提这个有用,但现在基本上大家都熟门熟路的话,再找差异化的话,不仅也比较难,效果也不明显。所以我们现在很少提差异化这个问题,还是以比较务实一点的做法,顾客也更愿意接受。

  搜狐汽车:务实做法跟别家有不一样的举措?

  姚雨行:首先我们在执行力上、管理上还是希望比较注意一些细节吧,跟顾客的沟通也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关键是细节。所以我们现在没提什么差异化的东西,当然从有一些转变也是会有的,比如说在市场活动,包括媒体宣传,媒体宣传、网络这块我们是越来越重视了,份额也是越来越大,这个也是符合目前的趋势。

  从效率上来考虑的,包括现在人们的习惯,逐步对网络的使用还是越来越普遍,我们有一个计划,整个在网络的投入、使用上我们是加大了力度。在市场活动上我们也还是着重于店头活动为主,其实店头活动我们也是根据我们这个市场特点,以前我们是单个4S店,就是周边没有其他4S店了,现在我们搬到这里,是一个展场,展场的特点就是客流量比较大,客流量也是比较分散的,单店的特点,顾客来你这里就是看重别克品牌来的,他的目标性很明确,但是客流量会比较小一些。那你服务的做法,模式又有所不同。我们这种卖场客流量大,但是顾客来的都是做对比的,你的着重点又有所差异,这个就是要抓住市场特点和顾客的特点来做好服务。当然我们像利用周末人客流量比较大,我们用周末的时间开展一些店头的活动,效果也是非常明显。当然这个活动事先包括通过网络、短信,包括销售顾问跟顾客的沟通,都会事先把我们活动内容预告一下,然后在周末的时候,通过一些店面的布置,包括一些小礼品等等,这些东西效果我觉得还是比较明显的。

  搜狐汽车:店头活动应该是很经常的。

  姚雨行:是,基本上每周都有。我们这点主要抓住这个市场的特点,像以前那里一天来个三五波人,搞店头活动意义不明显,只能说那种重点突破,来一个要把他服务得非常好,全程跟踪。现在我们这里店多,一会儿这个店走,一会儿这个店走,就不能跟得很细,我们就通过一些店头活动尽量把顾客留下来,或者在你的店停留时间长一点,那也会取得一些很好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