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5期:上汽或将成通用战略投资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12: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现代瑞纳上市 自主品牌再受挤压?

  主持人:北京时间10:26分,稍候会大家一起回到北京现代瑞那发布会现场,先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

  刚才和大家一起关注8月23号奥迪A3,再来看同样一天在北京现代瑞纳也是进行一个发布,这次发布1.4和1.6两种排量共七种车型,听听现场的声音。

  现场:我们瑞纳总共安排了两款手动挡和五款自动挡,其中只有一部是1.6升的,下面我要宣布瑞纳的市场指导价,1.4升手动标准型价格是七万三千九,1.4升手动舒适型价格是七万八千九,1.4升自动舒适型价格是八万六千九,1.4L自动时尚型价格是九万零九百,1.4L自动豪华型价格是九万九千九,1.4L自动布鲁型十万一千九,1.6L尊贵型价格是十万六千九。

  主持人:我们刚才听到瑞纳现场公布价格,是李峰,李总公布的,回到直播间,来自搜狐汽车媒体中心总监晏成和国际商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张宇星,对瑞纳这款车的看法以及对北京现代近期一个发展的情况,二位来给做一个点评。

  张宇星:我个人感觉北京现代,包括韩系车在中国实际上受到一些来自自主品牌的一种挑战,尤其在A0级,A级车里面,很公平的说,我们的自主品牌在这个方面是具有相当的比较优势了。并不迅于韩系车,现在现代也意识到这种压力,所以不断把新产品拿过来。

  第二,我感觉所谓精品小车里面现代能不能称精品小车,和POLO这些车比是否有些优势,要有一定疑问的。还有价格上是不是存在一些虚高,或者类似这样的问题。可能别人认为我这个车很好,之前i30也这样认为,最后结果叫好不叫做,实际上i30降得很好。广汽丰田雅力士一直非常不好,其实也严重拖了广汽丰田的后腿。品牌受到国内自主品牌挑战,另外韩系车价格略微高一些。

  晏成:对于自主品牌也受到合资品牌的压力,这个车是七到十万元区间,反观上海通用也有一个组合,乐风赛欧组合也是五到十万元这样一个区间,大多数自主品牌的产品,主力产品都在这个区间,合资产品价格下压,包括另外一个品牌上一些优势,包括它营销上的一些优势,包括市场接受度上的问题,我觉得自主品牌的压力其实是很大的。具体到这个车来说,因为实际上在拉萨的时候,我们也跟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问过他,他说这个车主要消费群体在哪里,给出两个定位,第一个是80后,三十岁上下这种群体,有两个特征,第一个追求实用,这个车必须性价比较好。第二个比较时尚,因为这个车从外观上来讲,可能比较好一点。

  第二个定位是什么?城市的白领的定位,我们看它发布七款车,6款1.4L的,这有一个很优惠的政策在里面,因为在它发布之前,他已经上了国家节能环保车的目录,可以优惠三千块钱,我觉得这对消费者来说,这是货真价实的一种优惠,第二个七款车里面有两档应该是主打产品,1.4GS这个是自动挡,还有1.4GT,主力车型将会是这个。

  主持人:你觉得价格有点虚高吗?

  晏成:下调一点也许会更好。

  主持人:在一段路况和广告之后继续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继续和大家关注本周其他重要汽车新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