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麟:沃尔沃以独立身份入欧洲汽车协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15: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目前进展有哪些,比如参与到中国的汽车政策的制订?

  戴麟:探讨油耗标准等非常非常关注的问题,关于油耗标准怎么发展制订,电动车的话题。

我们参加凡是制订电动车标准的工作,随着汽车行业在中国发展,我们关注任何相关活动。

  搜狐汽车:您会把信息反馈15家车企?

  戴麟:对。

  搜狐汽车:您听说现在一个电动车的协会吗?中国的这些电动车组织是不是过多?

  戴麟:我最近听到国资委领导的,我想这是中国独有的一种力量,我们欧洲没有这种模式,所以很感兴趣,看看这个新的项目会有什么样的进展。

  搜狐汽车:您觉得央企电动车协会没有纳入其他的合资企业外国企业,对中国电动车标准制订是好方向吗?

  戴麟:从总的原则来说,我们的目标把标准法规尽量和国际市场一致,电动车也不例外。中国汽车行业在内地希望将来生产电动车,哪怕在国内开发,也会有在国外的市场潜力。为了更容易做到这点,希望有关标准与欧洲、美国、日本尽量保持一致。

  搜狐汽车:现在每个车企,每个地区的日系、欧系推行自己的电动车标准,日系向欧盟委员会推广自己的日系电动车标准,您怎么看在世界范围统一?

  戴麟:日本、欧洲、美国都没有达到很成熟的地步,所以谁都想呼吁自己的标准做的更领先。我想现在差不多每一个地区,还有相当大的空间走到互相协调的程度。我们欧洲汽车协会不断和日本、美国、中国保持对话,以便把标准弄的更加一致。汽车行业是全球性最小的行业之一,但是发电,输电业则相反,每个国家有独有的特色,所以在汽车和电力两个行业间找出一个走向统一的可能性,比以往我们说传统汽车标准更困难一些。

  中国最重要的是历史优势

    搜狐汽车:中国电动车车企有自己的优势,海外一些富豪注资比亚迪,您觉得中国汽车产业和技术规模或者历史有优势吗?

  戴麟:我想最重要的是历史优势,这是不少人再三提的事实,在中国来讲,汽车行业历史没有欧美这些地区悠久,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从传统的内燃机转移为新能源车,这种转换也许更容易一点。

  搜狐汽车:这次大会讨论问题主要是说中国汽车产业结构性转变和技术全面升级,您带来哪些观点?

  戴麟:我想有两个结构性的转变,应该说是同样重要。一个是从传统汽车转移到新能源车,就是全世界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另外一个是讨论比较长时间了,产业结构调整,不仅仅从产品,要转移到能源,包括从产能,厂商的多少,如何通过兼并收购合并转移到更健全的市场局面。所以中国也面临着我刚才说的结构调整这个问题。而这应该说和美国和欧洲比突出得多,因为这种合并在欧洲和美国做到了。在中国好多年,但是没有真正做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