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麟:沃尔沃以独立身份入欧洲汽车协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15: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中国还需要一个五年计划

    搜狐汽车:中国政府现在正在制订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包括04年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设定,欧洲和美国基本上政府已经不会做产业政策和行业规划的东西。

在您看来中国目前实际情况有没有必要再做5年规划,再做产业发展政策,如果有必要做的话,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五年规划?

  戴麟:我想中国还是需要一个五年规划,我想五年规划的宗旨应该在于制订目标而不在于制订方式。如果制订目标的话就变成中立的指南,我觉得尤其是在像地方保护主义仍然存在的情况下,来自中央的大指南是很有必要的。

  搜狐汽车:说到地方保护问题,很多地方的国有汽车企业资产经营不好。地方政府为了发展就业和经济,会一味扶持贷款土地,这种情况下中央政府没有办法,有什么办法解决?

    戴麟:我可以评论中央政府的办法,但中央政府有他的目标来改善你刚才讲的局面。而之所以有这个目标的原因是企业太小,新能源车发展没资金可投入,所以让各个企业互相进行竞争。在地方政府不给予太大支持和扶持情况下,应该到最后导致合并的良性结构,对转型升级整个目标有好处。所以我想中央有这种指南不管地方听不听,我不评论,但还是有必要。

    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有必要

  搜狐汽车:还有一个具体政策听您的看法。关于汽车流通行业,有一个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办法制订有4、5年时间,中国的汽车经销商对这个办法不满,主要的原因是说外国的汽车公司在国内设立了贸易公司以后总的进口代理商这个原因,现在也在修订这个办法,但是修订迟迟没有进展,请您评价一下,这个办法指定的初衷和最终导致的效果,是不是说造成了中国汽车企业包括经销商的被动局面?

  戴麟:像你说的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的修订讨论最起码2年了,一直没有多少进展,最近没有多少消息,所以我也不好评价到最后可以看出什么样的结果。我对于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修订没有什么很确切的意见,只不过,我刚才讲在中国汽车行业或者中国汽车市场上,品牌管理这个理念还不是特别强,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的颁布应该说帮助了国外厂商在品牌的树立和管理上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地位。这对于经销商好不好我暂时不说,对品牌管理理念的发展、普及是个好事,也是个可以借鉴的事情。所以我还是不希望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彻底制订的太猛。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