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麟:沃尔沃以独立身份入欧洲汽车协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15: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中欧消费者购车选择趋于一致

  搜狐汽车:我个人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我想知道做一个汽车消费者,欧洲的消费者和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您觉得在购买能力和购买汽车的标准上有什么不同,他们消费习惯有什么不同?

  戴麟:我想区别越来越小。

不用说,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只有一部分人达到欧洲这么一个水平,而另外一部分没有达到,这是毫无疑问的。我6年前参加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工作的时候,好多人说消费只买大车,不买小车。很明显是中国政府越来越意识到环保重要性,制订新标准以后,可以看得出中国的小型车在马路上越来越多,和欧洲一样。在中国趋势一样,所以我想在消费者行为来说,由于政府对于油耗,对环保的重视,所以消费者的选择会越来越一致。

  搜狐汽车:小型车消费在中国高涨的同时,您有没有注意到SUV市场增长快速,和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在经济危机和经济危机后时间有一个鲜明差别,您觉得中国消费者为什么中情SUV

  戴麟:我相信这是一个短暂的现象,不说明一个长期的趋势。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实现产品结构发展的调整,如何鼓励消费者买小车,经济型车,绿色车,激励措施虽然没有出台,我想会很快出台,通过这些激励措施,大车市场份额在中国将来市场虽然还会有,但是会越来越小。

  搜狐汽车:我问一下,咱们中国的新能源发展其实还设定不同路线。一部分人觉得应该走纯电动车路线,还有的希望说要多个技术路线同时发展。您作为首席代表,您觉得14家欧洲汽车企业电动车技术路线发展上有没有什么共识?

  戴麟:还没有共识,各个公司的战略不同。大家认为最终会采用电动车,但是最终什么时候谁也说不准。有人说过20年甚至30、50年才有真正的电动车普及,怎么确定技术路线,我听不到一个一致的声音。

  搜狐汽车:咱们今天的会议中国会议大部分是这种形式,欧洲汽车会议是什么模式,在探讨的时候和我们中国的形式一样吗?,

  戴麟:我想比较类似。

  搜狐汽车:也是主题演讲,大家在下面讨论?

  戴麟:稍微多一点互相提问和回答的时间。

  搜狐汽车:您觉得包括整个学者和政府官员和汽车厂家代表,从这个会议上能得到什么?

  戴麟:我想肯定会听到不同声音,肯定会对政策进行大讨论。所以我想这个会议,规模很大,凡是跟汽车行业有关系的权威、专家、领导都在这,我想个会议效果应该比较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