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麟:沃尔沃以独立身份入欧洲汽车协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15: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您说的中国政府提倡的四大四小兼并重组这些,在未来跟欧洲市场有什么好处,欧洲市场美国市场完成了这个转变,变化是什么?

  戴麟:他们的销售量会提高,他们的资金会充足,他们有更多资金投资新能源车开发。

如果企业规模小,一方面没有资金,另一方面会形成恶性竞争,对整个汽车行业发展没有多少好处。

  搜狐汽车:您觉得中国汽车工业现在面临的问题主要哪些?产能过剩问题,结构调整问题?

    戴麟:问题我刚才都讲明白了,说问题的同时中国市场还在神速发展,发展本身构成很多机会。虽然有问题,但是整个大环境应该具备条件帮助企业快一点解决问题。

  搜狐汽车:十二五规划中,中国汽车工业有哪些主要方向,请您预测一下。

  戴麟:也就是我刚才提到的,一个是结构调整,一个是产品调整,一个是新能源车从目前阶段转到产业化阶段,这三个是最重要的。

  搜狐汽车:福特在今天演讲向中国的这些所有的听众讲了一下他的一个福特车在中国的推广,您觉得欧美厂商有哪些比较好的战略转型是中国企业现在正面临又能从中学到的?

  戴麟:我想总的来讲,我们面临的问题大同小异。欧洲企业也都在开发新能源车,和中国一样。也许速度上有点不同,也许在政府的支持和关注程度上中国比较领先和欧洲比,但是企业面临问题大同小异。只不过,我刚才说了,在欧洲和美国汽车厂商和汽车制造商规模化已经到了一个中国没有达到的地步。

  搜狐汽车:我们想了解欧洲的汽车产业,他们这些专家或者学者现在所纠结的问题或者经常讨论的问题是什么?

  戴麟:我想大的问题中国政府也非常关心,是环保和开发。而在欧洲讨论的在中国也不例外,和欧洲方法不太一样而已。到什么程度上进一步开发传统内燃机,同样解决环保和排放问题,从什么时间我们就不能再依赖于内燃机这种技术,必须转到新能源车。欧洲厂商认为通过内燃机进一步优化,可以达到欧盟政府各个政府对排放技术的要求,好多厂商认为不要这么急转移到新能源,这是欧洲厂商由于发展历史有的一种理念,而对中国来讲不完全适用,因为我刚才讲中国历史不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