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1-11月 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分析报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09: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东树

  十、其它细分市场走势

  1、微客新品

  长安微客金牛星上市售4.59-5.59万元。

11月16日,长安汽车旗下的又一款顶级微客车型-金牛星,即将正式上市。长安金牛星共分为三款车型,车身三围为4110/1690/1930,轴距达到2605mm。车内空间完全可以满足适用,而较高的车身也为拉体积更大的货物提供了便利条件。动力方面长安金牛星为使用者提供了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02Nm。金牛星还在国内微客中率先配置STT智能节油系统实现双效节油,油耗可降低5% ,综合油耗百公里仅为6.8L。

  1、微客市场走势

图表 31 微客市场主力品牌08-2010年走势
图表 31 微客市场主力品牌08-2010年走势

  11月的微客市场总体表现超强,环比10月增长13%,这是乘用车市场中表现最强的,同比09年同期也增长27%,增速超越轿车。

  11月进入年终市场的旺销期,长安微客表现尤为突出。经过夏季的调整,长安11月微客的销量已经回到1季度的高位水平,而哈飞也有明显回升迹象。结合09年4季度的五菱、长安竞相销量努力调到更低,今年的走势不会出现年末的低谷。

  随着目前的农产品价格飞涨,棉花等国际性的大宗农产品价格也开始暴涨,这对改善农民收入和提升购车信心都有很大促进。加之近期的农民工返乡潮和内地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人口性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4季度的微客不错,明年的微客应该爆发性恢复增长,不会出现今年开局的低迷情况。

  2、微客节能车表现


  微客作为老款车型,其达到三阶段油耗指标难度较大,但通过产品提升,在目前的四批目录中进入了139款车型,这些车型的产品指标很高,平均升功率达到50千瓦/升,且综合油耗仅有6。5升/百公里,这体现了微车的竞争层次不断提升,明年的微车市场结构性增长有了新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