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会客室第282期——解析中国汽车企业并购重组-搜狐汽车

 

 吉利收购沃尔沃树立中国车企海外并购标杆,沃尔沃能否再续辉煌;广汽、东风通过国内兼并重组谋求更大发展;游离不定的萨博已成空壳一张,双庞铁心收购却再遇阻力,通用能否网开一面?北汽萨博平台自主车型或于月底下线,北汽买技术比双庞买企业更划算?并购重组给中国的汽车产业带来了什么?沸沸扬扬的萨博事件,以及此前那些成功的并购案例,都带给我们哪些思考?中国汽车企业兼并重组的背后,有哪些耐人寻味的是是非非?

[282期]:解析中国汽车企业并购重组

[本期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 洪
  [本期嘉宾]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京华时报汽车资深记者     江云花


[导读]近年来,中国车企并购的版图,以及购买国外技术平台的脚步,也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从国内走到了海外。并购重组给中国汽车业带来了什么?中国车企如何在并购重组上闯出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

“车企并购重组”相关问题调查
survey
“车市兼并重组”话题微博互动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专题制作:杜纪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