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日系豪车国产话题——星期三会客室第272期-搜狐汽车

 

 奔驰、宝马、奥迪在华销量屡创新高,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豪车市场;巨额利润刺激下,众多豪车品牌意欲效仿“三驾马车”在中国寻觅合作伙伴;世界一流车企与中国企业联姻是否都是甜蜜幸福的?双方是否会有争执与分歧?这些会对车市形成什么影响?对企业,除了可观利润,还会有哪些不可预知的变化?对车主,除了享受价格优惠,又会增加哪些突如其来的烦恼?《汽车天下》联合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推出特别节目《国产之后》,每周三播出。

[272期]话题:解析日系豪车国产化迷局

[本期主持] 北京交通广播主持       梁 洪
  [本期嘉宾] 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 辰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导读]在中国豪车市场逆势上扬的大好形势下,几大日系豪车品牌随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多年,但至今仍未有明确的国产化战略。哪些“障碍”让日系豪车在华迟迟不国产?这其中有哪些耐人寻味的渊源?[更多]

“日系豪车国产”网络调查
survey
“日系豪车国产”调查结果
您认为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日系豪车品牌迟迟没有国产的原因是什么

您认为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日系豪车品牌迟迟没有国产的原因是什么?

【调查背景】星期三会客室自推出“国产之后”系列节目以来,相继推出了奔驰、奥迪、沃尔沃的“国产之后”。本期关注“日系豪车国产”,为您解析日系豪车至今尚未国产化迷局。搜狐汽车关于“日系豪车国产”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参与者认为日系车没有国产最主要原因是“对中国市场不重视”,而对于日系车在国产化之后,在中国能否有较大生存空间,80%以上参与者选择“是”;在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三大日系豪车品牌中,英菲尼迪国产的呼声最高…

您最希望尽快国产的是下面哪个品牌?

您最希望尽快在华实现国产化的是下面哪个豪华车品牌?

您认为新的豪车品牌国产后,在中国豪车市场是否还能有较大生存空间?

您认为新的豪车品牌国产后,在中国豪车市场是否能有较大生存空间?

我看“日系豪车国产”
“日系豪车国产”话题微博互动
>> 返回搜狐汽车 | 搜狐购车
专题策划:搜狐汽车新闻中心 评论部  专题制作:杜纪栋 蒋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