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3期]会客室:揭4S店欺诈 总结召回之后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9日13:07

  【编者按】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期汽车销售4S店欺诈案件持续增长,呈现类型复杂、侵权隐蔽、维权困难等特点。这些欺诈招数分别是什么?如何预防与识别?4S店欺诈案消费者涉及到的法律问题有哪些?从法律的角度看如何能保障消费者在4s店的利益不被欺诈?法官和业内专家对消费者去4s店购车、维修、养护时防止利益受损有什么建议?

   通过一个月来对召回的持续关注,我们看到,频繁的汽车召回之后,是一些企业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依然有恃无恐的强硬态度,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中国消费者权益肆意的忽视,我们更看到了某些品牌在召回过程中对中外市场明显的区别对待。除了谴责这些企业社会责任感缺失,我们自身要反思的是什么?我们相关的汽车召回制度和规定存在哪些缺陷,才给了这些企业可乘之机?

  本期会客室将与您共同关注上述话题。

   --本期导读--

  主聊话题:[解密4S店欺诈招数 总结召回之后系列节目]

  现场嘉宾:[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辰] [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主编 张耀东]

  连线采访:[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 陈敏光]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 梁洪]

  精彩观点:[南辰:中国汽车消费环境亟待行政法规完善][张耀东:消费者起诉4S店可考虑向厂家提连带责任] [陈敏光:买车时必须提高自己的权利意识] [梁 洪:召回制度跟不上汽车产业发展脚步]

  

  主持人梁洪:大家好,这里是汽车天下的星期三会客室节目,我们将在节目当中和大家一起关注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为大家点评其中热点事件。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您可以通过合作伙伴搜狐汽车看到我们网络直播,也可以登陆北京广播网,一小时直播过程中您可以通过通过短信,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内容到10621039,可以通过搜狐微博找到汽车天下,还可以登陆我们论坛www.fm1039.com和我们一起互动。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今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一项调研工作,这个调研工作的结果是发现了汽车销售4S店的欺诈案件持续增长,呈现类型复杂,侵权隐蔽,维权困难等等特点。针对这样一个调研结果,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建议有关行政管理机构应该尽快完善行业规范以及加快相关法律的细化工作。

    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共同推动的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本月20号拉开序幕,交通运输部22号表示此次清理明确各省级政府为责任主体负责牵头清理工作。

    6月20号发改委等部门已将目前汽车消费市场的低迷状况上报给国务院,申请调整或取消各地限制汽车消费的政策,国务院对此报告的批复正在进行中。

    备受关注的《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工信部的网站刊登关于组织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调研函对此表示了肯定,工信部还将对国内节能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关键零部件企业,科研所进行调研,以进一步确定规划的实施方案和重点支持方向。

    长城精灵被判侵权长城菲亚特长城称该款车已经在2010年停产,此事件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

    广汽气丰田逸致已于6月22号正式上市,售价的区间是14.98万到23.98万。

    6月24号晚“Mini现场”2011活动中,MINI CLUBMAN 50周年限量版正式上市,同时多款定制版、特别版车型也一同亮相。

  以上就是我们梳理的本周业界大事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