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9期]会客室:召回之后与儿童乘车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1日13:18

  【编者按】今天对广大父母们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那就是六一儿童节。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同发布的《北京市儿童意外伤害报告》显示,交通意外仅次于跌伤和动物咬伤,列为0-17岁儿童伤害的第三位。2007-2009年,我国平均每天有近12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据专家介绍,目前最有效的保护方式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降低婴儿死亡率达70%,降低4-7岁儿童死亡率达59%。那么,为了孩子,为了未来,在汽车社会里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事是怎么样的呢?儿童安全座椅的标准是什么呢?

  自2009年5月28日兄弟连越野俱乐部的一辆牧马人自燃开始,吉普在中国就没有摆脱掉"厄运"。在消费者接连不断的声讨和维权声中,2010年2月至2011年4月7日间牧马人因自燃和其他质量问题先后4次召回;今天是克莱斯勒在华全面召回8309辆牧马人车型的日子,牧马人在华经销商们准备好了吗?车主们又能否得到合理的补偿?通过近日对牧马人经销商及自燃车主的跟踪访谈,我们发现事情并不乐观。

  北京本期星期三会客室将会带您一起解读上述话题。

  --本期导读--

  主聊话题:[召回之后&儿童节话儿童乘车安全]

  新闻背景: [克莱斯勒全面召回牧马人][儿童安全座椅标准7月实施]

  现场嘉宾:[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辰][ 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中消协律师团律师 蒋苏华]

  录音采访:[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专职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郭平]

          [吉林大学现代车身设计与汽车被动安全性研究教授 张君媛]

  嘉宾观点:[南辰:家长对儿童安全座椅知识欠缺]

           [蒋苏华:我国没有儿童座椅安全强制性标准,但是有标准的]

  主持人:各位好朋友大家好,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的节目在合作伙伴搜狐汽车、北京广播网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大家可以来看我们的节目。今天我们的星期三会客室首先和大家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本周我们所关注的第一条新闻是在上周推出了全新的栏目召回之后,一直在密切关注的关于克莱斯勒召回。6月1号是克莱斯勒在华全面召回8309辆牧马人车型的日子,牧马人在华经销商们准备好了吗?车主们又能否得到合理的补偿?

  今天对广大父母们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那就是六一儿童节。为了孩子,为了未来,让我们来聊一聊汽车社会里同儿童安全相关的话题。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同发布的《北京市儿童意外伤害报告》显示,交通意外仅次于跌伤和动物咬伤,列为0-17岁儿童伤害的第三位。2007-2009年,我国平均每天有近12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

  新的骐达在本周正式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完全摒弃了骐达一贯的前脸设计,售价在10.53万到15.68万之间。

  上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对多方案综合分析比较,建议“燃油附加费”以“1元”为单位,按乘次定额计收。

  国产斯巴鲁又出了一条消息,富士重工与奇瑞在5月24日已经就国产事宜的许多关键条款上达成了一致,并与国家主管部门进行了接触,正在等待发改委和工信部的批准。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消息,经审核,截至5月8日24时,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共有533805个有效编码,中签率为1:30.3

  在停产六周之后,萨博汽车计划在本周五恢复瑞典工厂的生产。复产初期的产量不会太高,应该控制在每天一百辆。

  介绍一下我们直播间的二位嘉宾:

  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中消协律师团律师蒋苏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