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9期]会客室:召回之后与儿童乘车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1日13:18

  主持人: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在直播间的嘉宾是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中消协律师团律师蒋苏华。通过我们第一时段的讨论,相信已经让为人父母的家长朋友们充分意识到了儿童安全座椅对于保护儿童行车安全是多么的重要,请赶紧抓紧时间给您的孩子安一个吧。接下来我们关注到现在为止我们国家都没有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法律法规。但是在国外给孩子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是被列入法规条例的。我们请蒋律师来给我们做做相关这方面情况的介绍:

  蒋苏华:我们也查了一些资料,国外包括美国、欧洲、台湾、韩国,南非这些国家,就儿童安全座椅的问题有明确的强制性规定,把这个规定列为召回范围。德国有一个规定,儿童安全座椅必须在座椅后面永久性的做一个标识,说是极度危险,不能与安全气囊的座位放在一起。它的标准非常细,而且都属于召回的范围。美国这一段时间,尤其是今年出了好几起关于儿童安全座椅召回,包括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儿童座椅,我们看的资料召回了80几万。包括美国通用日产都有很多儿童安全座椅召回

  我们国家没有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强制性标准,这个我是承认的。但是有一点不对,肯定是有标准的。如果没有国家标准,肯定有企业标准,不然你这个产品是没有办法生产的。所以这个产品肯定是有标准的。这个产品的标准是什么?如果这个企业同时在生产产品出口。出口的产品必须符合当地的标准。我们可能会比较,一个是出口的标准,一个是在国内销售的标准。这两个标准如果相差太大,肯定会有严重的问题。对于没有出口,仅仅针对国内的,有企业的标准,我们就要分析这个标准是不是合理的。所以,肯定会有标准,只不过这个标准到底是什么样的性质而已。

  南辰:从立法的角度,我们有的地方一些条例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条例里面提到了类似的问题,比如说河南曾经出过一个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规定,12岁以下的孩子不能单独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但是他只是在从未成年人保护一系列的角度中提了这么一句话。但是我们从汽车专业的角度,包括刚才我列举的种种危险的状况,包括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用增高垫使用成人安全带这也是非常危险的。昨天的碰撞视频,不用增高垫的直接会从孩子的颈部造成他胫骨的断裂。要从立法的角度向前推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