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9期]会客室:召回之后与儿童乘车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1日13:18

  主持人:对于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制订的儿童安全座椅相关产品国家强制标准有可能出台,我们采访到了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专职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平,请他谈一谈,如果这个标准近期出台,他对这个标准有什么样的看法和期待?

  郭平:我对这个标准的出台持肯定的态度。我们国家既然有这么大的用户群体,必然有大量儿童在使用,他们面临的安全隐患应该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这样一个强制性标准的出台,特别是我们现阶段来看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有了这个标准以后,才能去谈他的问题。所以我觉得可能这个标准的出台是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最基础的工作。有了东西以后他也要看各个层面对这个标准执行的力度。如果这个力度相应能跟得上的话,这个标准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就来得快。

  作为我们用品行业的组织来看,第一,我们坚决支持这件事情。第二,我们会积极的配合国家相应的标准出台,拿出我们行业的自律措施来。比如说我们对行业生产这个产品的企业后续的关注度就会比较高。相应的标准一旦出台,我们作为行业自律和行业规范这一块相应的措施也应该配合起来。全社会配合起来,这样的工作推动起来成效就显著一点。靠媒体、相关管理部门、行业商会组织、企业、终端客户都认识到这个事情的重要性,而且都来推动这个事情,情况就会大不一样。

  主持人:我们今天上半段关于儿童安全座椅问题的探讨要暂时告一个段落,但是我想这个事情我们会继续的来关注。因为六一儿童节只有一天,但是我们对于儿童的交通安全的关注是每天每时每刻都要进行。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期节目的探讨,最起码此刻正听到我们节目的为人父母的能够意识到儿童安全座椅有多么重要,希望早日给您的孩子安装一个合格、安全的儿童安全座椅。北京时间10:35分,这里是汽车天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