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学校开学高峰压力大 北京启个性疏导方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9日14:57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本周四(9月1日),全市各中、小学校将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预计,9月1日后,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早高峰时间将提前到来,特别是在市区内学校周边的道路,会成为家长接送孩子的热点地区。届时,交管部门将根据早晚高峰路面上的实际情况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

  随着学生假期的结束,本周全市各大中小学相继开学,预计北京站、北京西站、丽泽桥、六里桥等长途客运交通枢纽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随着中小学校的开学,早晚高峰期间校园周边的交通流量将有明显的变化。从以往情况看,学生上学、放学期间,西四环的正阳桥区、北四环的中关村桥区、平安大街的西黄城根路口、海淀区的永定路路口、玉泉路路口,受到接送学生的车流集中影响,经常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过往车辆在早7时至8时,晚16时30分至17时30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同时,交管部门将及时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对外发布实时路况信息,请广大市民留意及时获取相关内容。

  据了解,针对中小学开学后早晚高峰路面及学校周边的实际情况,交管部门将启动个性化的交通疏导方案,在重点地区、路段,尤其是校园周边加派警力疏导。同时,女警护送岗、女协管护送岗全部启动,女交警、女协管员全部到岗到位,重点负责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护送,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在此,交管部门建议在市区各中小学校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一是尽量改变一下出行方式,改乘公交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既可以保证出行时间,又方便快捷;二是调整出行时间,尽量提早出门,留出富裕时间;三是自驾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朋友应注意,由于不少学校门前车多路窄,为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请您在指定地点停放车辆,不要长时间违法停车,占用有限的道路资源,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四是社会车辆应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提前选择绕行其他道路行驶,如遇交通流量较大时,要服从交通民警现场指挥,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五是交管部门将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对外发布实时路况信息,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获取相关内容,避开拥堵路段。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