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78家汽车及零部件公司 净利增长不到一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8月29日09:58

  截至8月28日,有78家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期报告,这些公司总计实现净利润147亿,同比增长8%。国内汽车行业经过了连续两年的高增长之后,业绩增幅明显放缓。

  过去的两年里,在政策刺激、消费升级等因素的推动下,不少汽车公司连续实现高增长。2009年,国内21家汽车整车生产商实现净利润总额149.6亿元,同比2008年的32.2亿元增长4.6倍。

  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一些大型整车企业业绩明显增长乏力。比如,笼罩着巴菲特光环的明星公司比亚迪回归A股交出的第一份财务报告便呈现了业绩大滑坡,中期净利润仅2.75亿元,同比大降88.63%。一汽轿车的业绩也不甚理想,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0.8亿元,同比增长6.53%,净利润8.04亿元,同比下降39.87%。

  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行业遇到了市场、资源等方面预期之外的变化。随着国家金融货币政策收紧、通胀加剧、汽车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北京限购等因素的影响,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大幅下滑,自主产品受到较大冲击。

  另外,因价格下降,成本上涨及折旧增加等因素,不少汽车公司上半年盈利能力下降。

  业绩增幅靠前的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公司有亚星客车、青岛双星等,这些公司的业绩虽然看起来增幅很大,但都是由于去年基数较小所致,本身经营并无特别大的看点。

  在众多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公司里面,威孚高科增长较为突出,业绩实实在在实现了逆势增长,威孚高科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分析人士认为,该公司长期受益于柴油机排放升级。

  此外,从公布的数据来看,该类公司的现金流也有趋紧现象。去年这些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总额为100亿元,而今年中期,这个数字缩减至53亿元。数字背后,是汽车销售景气度的下滑。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