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9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豪车奔驰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0日17:54

  【编者按】世界一流车企与中国企业联姻是否都是甜蜜幸福的?双方是否会有争执与分歧?这些会对车市形成什么影响?对企业,除了可观的利润,还会有哪些不可预知的变化?对车主,除了享受到价格优惠,又会增加哪些突如其来的烦恼?星期三会客室将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节目“国产之后”,为您全面解析“豪车国产之后”。本期将首先与您一起关注“奔驰国产之后”。

  2007年8月,国产奔驰E230上市,定价54.8万元,首次跌破60万元区间。如此大幅这就使得豪华车越来越多地走进中国消费者的家庭。但是,豪车国产带来了一系列的正面、负面的连锁反应,甚至对品牌造成一定消极影响。有消费者表示价格大幅度下降后,品质和服务是否还能保证呢?奔驰国产之前在中国的销售是如何进行的?奔驰国产后,国内销售渠道之乱、价格之乱饱受争议,根源何在?奔驰中国、北京奔驰、利星行之间是什么关系?日前传出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将合资成立销售公司,利星行或将退出,这样的变化意味着什么?

  本期会客室将与您共同关注上述话题。

--本期导读--

  主聊话题:[聊奔驰国产之后的事事非非]

  现场嘉宾[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总监 丛刚]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嘉宾观点[丛刚:车价降低售后服务成本并未降低] [王秋凤:奔驰目前最大的考验依然是渠道]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到每周三与大家见面的汽车天下,先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本周我们关心的第一条消息就是随着奔驰在华销量的快速增长,北京奔驰奔驰中国在业务上的交叉越来越多,双方可能存在的分歧也越来越大。如何协调双方的合作关系,形成营销合力,成为奔驰在中国市场能否稳健发展的关键。随着众多奔驰车型国产化和进口产品的引入,发动机工厂的奠基,以及研发中心的建设,这些重大战略举措的推进,在营销领域的深化合作和资源整合已经到了双方不得不出面协调的地步。

  韩国汽车研究所《上半年世界汽车市场动向》统计显示,新兴市场的崛起以及美国市场的好转使得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汽车销量增加了5.8%至3671万辆,汽车巨头的排名表也随之出炉,原先丰田通用交替排名第一的格局彻底被打破。

  今日本尚未完全从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中走出来的本田汽车,又遭遇到了全球召回风潮。

  近日,本田汽车宣布全球召回249万辆汽车,升级其变速器控制模块软件,以减少换挡时的摩擦并防止损坏。其中在华涉及车辆达到76万辆。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将在一汽大众中股比上调9%的消息已得到有关方面默认,由此,一汽大众在合资公司中的比例将有望从60∶40调整为51∶49。记者上周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增加的9%股权分给奥迪的可能性最大,但奥迪独立出来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可能性和必要性目前看都不大。

  再来关注一下油价最新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负责人8日说,最近一段时期,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但暂时没有达到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边界条件。如果今后国际油价持续在目前价位波动或继续回落,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平均价格跌幅达到4%的边界条件,国家将及时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再来看一条汽车召回消息,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代表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因动力辅助转向系统缺陷,将从2011年8月15日起,召回部分2007年款进口沃尔沃S80轿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303辆,生产日期为2006年3月8日~2007年5月16日,型号为S80 3.2。

  以上就是我们和大家一起梳理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