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9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豪车奔驰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0日17:54

  丛刚:全价值链国产化才能让豪华品牌真正着眼中国市场

  主持人梁洪:放下矛盾,携手共同前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但是我们还是想由衷的说一句,品牌伤不起,消费者伤不起,希望这么好的一个品牌,这些掌门人能好好想这样一个问题。我们之所以策划这样一个系列节目“国产之后”,在节目一开始我谈到的中国市场太好了,诱惑力太大了,有太多人想伸出一只脚来和中国的企业联姻,在中国国产。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国产之后”系列节目,能够从这些已经国产的企业身上,提炼出一些东西,总结出一些东西,来给我们中国未来想要和别人联姻这些企业一些我们的建议。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国产之后”的奔驰,我们通过北京奔驰奔驰的合作,能够提炼和总结出什么呢?

  王秋凤:实际上其实奔驰他们是已经结婚了,现在他们出现矛盾了,很多东西我们发现其实都是之前没有说好。通过奔驰这几方面之间的矛盾,包括现在利益博弈,我觉得就仅是那些正在谈恋爱们的企业,例如捷豹陆虎之类的,你们提前涉及利益方越多,提前大家的婚前协议写得越要仔细,涉及内容越要详尽。尤其现在销售是一个关注点,实际上很多利益的点都在销售这一块,你们销售渠道规划,包括话语权,大家应该达成一致。宝马那就是在宝马中国的手里,像奥迪都是在一汽大众奥迪手里,他们这个销售权。不管在合资公司也好,还是整个跨国公司手里也好,能形成统一的品牌形象,有统一的战略去部属,这个长期运营下去对企业品牌是有利的。刚才也说了提醒这些在谈恋爱们的企业,大家能够在现在就把很多东西谈清楚了,千万不要在婚后再去吵架。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现在很好,但是不会永远好下去,有一个时间点,大家赶紧把恋爱谈好,婚前协议谈好,刚才结婚,结婚之后享受幸福婚姻,赶紧生子,尽快享受中国汽车市场盛宴,同时这样,避免后续的很多矛盾。对中国消费者造成伤害,我觉得这对消费者应该是一个负责任的表现。

  丛刚:我觉得还是一个全价值链的国产化,包括生产研发,包括思想观念,人才决策体系,这样的话,他能够着眼点在中国市场,真正的为中国消费者去考虑。所以这样一个豪华品牌在中国才有一个爆发的增长。

  主持人梁洪:所以我们总结今天我们“国产之后”系列节目的第一期关注的奔驰的国产,我们总结出对于未来那些想要国产的一些企业,希望在双方洽谈期间,能够把所有的这些利益方,能够大家都谈妥,谈平,把利益都分摊清楚,在这样的利益前提条件下才能继续谈到往下走,如果采取往下走想法,就必须要本土化。我们说本土化这一点,对于很多的合资企业来讲,大家都已经充分的意识到了它有多么重要,在中国这一片土地上,如果想生根发芽,使自己品牌更加赋有光彩,必须要适应这一片土地。非常感谢我们的二位嘉宾,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节目,可以随时登陆我们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请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