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9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豪车奔驰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0日17:54

  王秋凤:奔驰目前最大的考验依然是渠道

  主持人梁洪:介绍一下直播间两位嘉宾,来自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和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总监丛刚。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关注“国产之后”的奔驰,刚才聊到了目前我们所看到的这样一个情况,渠道之乱,价格之乱,饱受争议,将来应该怎么做?

  王秋凤:单从奔驰这个品牌来说,它有非常庞大的国产计划,而且在中国2015年要销量三十万辆一个目标。在这个目标下,以目前来说考验最大还是渠道,渠道直接体现第一网络的数量,还有服务的质量,随着豪华车多了以后,这叫成长的烦恼,那时候你遇到的问题才会越来越多。将来软性服务各方面,才是真正体现这个品牌是否豪华的关键点。其实我们也看到随着国产之后,价格是在很亲民了已经,但是怎么体现品牌豪华,怎么体现你高端?我想一定是高端尊贵这样的服务,才能体现的。所以我觉得对于奔驰来说,我觉得眼下第一解决目前的渠道关系,尽量减少它的内耗,来真正的大家统一目标去发展,这是很重要的。长远来说,它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服务性的战略,因为我们看到实际上现在奥迪正在大规模的扩张它的渠道,宝马则打出它的服务品牌,实际上他们已经有前瞻性的在做这些事情了。我们也希望奔驰不光是现在几方面在打架而是大家团结起来,赶紧解决掉这个事情,开始往下一步目标去努力。奥迪凭借在中国市场销量在全球现在非常牛,宝马在中国市场也在加速的追赶,奔驰实际上我们也知道奔驰这个品牌在中国这种大奔形象,一直是比较好的,甚至它的品牌形象要高于竞争对手。但是它在中国没有取得实际这样的一个地位,所以我们也希望他能够尽快的把所有的规划好了,能够展现出一个真正的大奔的风采。

  丛刚:我觉得所有的后面问题的解决,首先是一个观念的解决。我觉得奔驰它应该是一个观念的本地化。虽然现在生产本地化,未来可能研发有一部分在中国,决策体系也在本地化,人才也要本地化,我觉得这个才是一个关键的问题所在。我们看到有的车国产了之后,比如说召回这个事情,很多并不是合资企业在解决这个问题,处理这个问题,是外方在处理。因为它是外方的生产标准,一旦遇到问题需要外方出面解决召回问题,但是做得好一些合资企业召回这个问题都是合资企业为主体来解决,这就是一个观念的变化,观念变化以后给合资企业充分授权,或者成立合资销售公司,几方能够真正以中国市场为主体,为本地化的改变才会解决未来在渠道,在管理上的一些混乱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