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9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豪车奔驰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0日17:54

  渠道重新调整,奔驰在华前景乐观

  主持人梁洪:本周关注一条新闻,北京奔驰奔驰中国正在就所谓的销售渠道的重新调整吧,重新的一个深度的合作和安排,正在积极的洽谈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官方发布这样一些消息,可能未来会进行一种整合。我不知道二位对这样的整合你们乐观吗?

  王秋凤:其实从长远上来看,我觉得应该是乐观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们已经看到奔驰在中国它有了一个三十万辆国产的计划,我相信有大战略了,大家就应该最终会形成一个大同的战略的执行的决策。但是我相信短期内这不是一个很容易就解决的问题,首先它是一个顾忌了,已经延续了大概有几年的时间了。另外从目前各种方面都在跟媒体透露消息这种情况来看,实际上仍在一个利益博弈或者是权利博弈的高潮点,或者是一个非常微妙的动辄有可能翻盘的结点上,所以我们只能对这个事儿长远乐观,但是近期呢,我们只能还是再观看一下。

  主持人梁洪:静观其变,丛刚是否同意她的看法。

  丛刚:我同意秋凤观点,我比较乐观,奔驰在中国利益一定不能着眼于经销商集团。代理商利益点,也不可能完全着眼于一个只卖进口车利益点。因为毕竟奔驰提出来未来的在中国的产量,70%是国产的嘛,所以你一定要全价值链的国产化,这可能是奥迪提出来的。但是同样适用于奔驰或者其他品牌豪车。在中国销售、生产,所以这个问题长远来看一定要解决的。但是目前来看,几方利益交割在里面,我也同意她说的,目前怎么摆平各方利益确实很难解决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梁洪:所以从我们消费者、听众和网友角度上来讲,你觉得企业之间博弈,你们的利益跟我有什么关系呀,但是实际上恰恰这博弈和利益争斗导致市场上价格极度混乱。我们看一下短信平台,搜狐微博和坛子里对这个问题看法。

  2199:奔驰六万公里保养费用三万多块钱,我觉得这简直是抢钱。

  2903:今天听你们聊这个话题,我想到一个哥们前段时间买奔驰,我陪着他一家店一家店逛,当时特别让我惊讶,因为每家店说的价格都不一样。这一方面他们应该好好学习一下奥迪

  9034:自由竞争的市场就是适者生存,让外必先安内,短期消费者受益,长期考验的是企业的能力。因此,对于任何做企业的人来讲,都不能短势,不能够通过打价格战方法赢得市场,这样最终结果只能损害品牌。前一段时间进口E的大幅度跳水销售,我觉得就是极大的损害品牌。

  搜狐微博:听你们今天聊这个话题,就想到一个朋友买了那一批进口的E,美得屁颠屁颠,那叫一高兴。他跟我讲他们家那个小区档次不错,那一段时间突然增加了好多E级车,恐怕大家冲着这个价格去的。但是买完之后有点后悔,因为保养费用奇高无比。

  网友:这么好一个品牌买了不到几个月时间,价格下降那么多,以后再卖这个车就哭去吧。

  主持人梁洪:今天聊的这个话题不管对于企业来讲,对于消费者来讲,大家都应该仔细考量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消费者真的伤不起,而对于企业来讲,在盈利的同时怎么样保护好品牌,怎么样赢得消费者长期的信赖和喜爱才是真正需要考验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