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9期]会客室:国产之后 聊豪车奔驰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0日17:54

  奔驰渠道紊乱凸显双方合作不到位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文夫,谢谢。刚才我们采访了《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副总监石文夫,从市场角度给我们整体梳理国产之后奔驰E销售情况,以及未来奔驰C销量情况一些预期,回到直播间,来听听秋凤和丛刚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这么好的车型,就拿奔驰E做一个例子,怎么就卖成这样,原因到底是什么?

  王秋凤:总归来看,跟它的渠道紊乱有关系的,包括文夫提到不同渠道,我们提到如果一般消费者听到的,奔驰中国,又北京奔驰,还有利星行,大家已经不知道怎么回事,哪个是经销商,又是厂家,大家分不清楚。其实说实话企业内部一些关系,对于消费者来说,大家不是很关注。但是就因为企业各种方面,各种利益博弈得比较多,各种内耗形成的最后造成它的渠道很紊乱,直接体现的就是价格战。进口的奔驰跟国产的奔驰这样之间打架。也只有在奔驰的品牌上出现了说我们在中国有国产,可是要先进口再国产。而且等你国产之后我进口车大幅降价,造成国产车没有办法卖,只能降价,降来降去,从消费者这边一表现看我的车刚买完就降价,这是奔驰品牌吗?奔驰一些竞争对手上半年总结的时候,都会很骄傲的说,我们赢得的销量是在没有大幅打价格战基础上赢得一种销量,这是他们的骄傲。其实无论从产业,还是从消费者角度上来说,这样的结果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

  主持人梁洪:所以我们也想在这儿和大家做一下互动,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可以通过短信平台,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话到10621039,通过论坛和搜狐微博和我们聊一聊,对于顶尖级品牌在中国,在北京销售价格出现这样大的波动,您怎么看,对于这样的品牌是不是有影响,你的观点是什么?再来听听丛刚的看法。

  丛刚:我觉得这是中外双方合作没有做好的一个表现之一吧,主要在渠道这个方面,因为奔驰的销售渠道可能涉及到三方的利益,中方,就是北京奔驰这边,完了还有奔驰中国,外方戴姆勒这边,可能还有经销商集团就是利星行这一边,进行渠道管理。渠道包括销售这一方面,三方面没有更好的统一,所以造成国产奔驰价格大幅跳水,可以说对消费者,对奔驰品牌来讲都是一个莫大的伤害。而且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确实奔驰一到七月份在华销量是有一个50%的增长,但是他七月份单月销量比六月份是一个下降的趋势,但是它的对手奥迪宝马的单月的七月比六月销量都是一个大幅增长。我们看到真正的奔驰品牌在销售终端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利的影响,已经开始影响到它的销量的情况。所以我觉得对于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这里面未来奔驰销售渠道问题必须解决的,而且这个解决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