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8期]会客室:聊北京旧机动车淘汰补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3日14:28

  【编者按】近期,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引起业界很大反响,其规定市民淘汰国I、国II标准的小汽车和重型柴油车等老旧机动车,可获得2500元到1.45万元的政府补助。大家的第一反映是什么?这样一个鼓励政策出台能够对北京的车市起到什么样的影响?有影响还是没有影响?到底补几千还是上万?有没有相关的规定?车越新、换的越勤给的钱就越多吗?

  这个星期90路的纯电动公交示范车终于上路了,大家普遍坐过之后反映都非常好。很多人都说把北京的公交车全换成电动车得了。之前一些政策也都是积极鼓励消费者去买电动车新能源车。但是,这个车在哪?市场上有吗?我可以买得到吗?就算我真正买了,它好用吗?它怎么充电,它出了问题怎么办?

  本期会客室将与您共同关注上述话题。

--本期导读--

  主聊话题:[聊北京旧机动车淘汰补贴政策对车市影响]

  现场嘉宾[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 颜景辉] [搜狐特约评论员 史宝华]

  嘉宾观点[杜少中:政府补助淘汰和企业奖励相结合] [颜景辉:政策与限购配套 补贴标准仍需细化]
       [崔东树:需要有效政策跟进使效果更突出] [史宝华:补贴政策以环保为主 对车市影响不大]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到每周三与大家见面的汽车天下,先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从8月1日开始,至2012年底,按照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规定,市民淘汰国I、国II标准的小汽车和重型柴油车等老旧机动车,可获得2500元到1.45万元的政府补助。此项政策的推出在业界反响很大,专家们纷纷表示,在限购政策下萎靡了大半年之久的北京汽车市场,将因此刺激获得新的发展,进入换购加速跑时代。但有专家也对此持保守态度,认为对车市影响不会太大。

  “90路”纯电动公交示范线在北京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是长安街上首次上路纯电动公交车。今年年内,北京计划再投放50辆纯电动公交车。电动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被纳入北京“十二五”规划。

  市交通部门在回复今年北京两会0599号提案“关于方便乘客快捷出行,在三环路增划公交专用道”时透露,三环路公交专用道暂定两种施划方案:一种是在现有三车道中取一车道用作专用道,全程贯通;另一种是将三车道变四车道,择一道在部分区域用作专用道。

  进入7月份以来,京城车市人气有所回升。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有关数据显示,7月前20天,汽车销售环比增长11%。业内专家表示,车市销量走高得益于中签客户购买力的集中释放。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日前宣布,由于车辆的燃油箱存在缺陷,该公司将在美国召回110万辆皮卡,召回车辆中包括福特旗下最畅销的F-150皮卡。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来梳理的本周汽车业界的大事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