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2期会客室:解析日系豪华车国产化迷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31日11:06
  【编者按】世界一流车企与中国企业联姻是否都是甜蜜幸福的?双方是否会有争执与分歧?这些会对车市形成什么影响?对企业,除了可观的利润,还会有哪些不可预知的变化?对车主,除了享受到价格优惠,又会增加哪些突如其来的烦恼?星期三会客室将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节目“国产之后”,为您全面解析“豪车国产之后”。此前我们关注了“奔驰国产之后”、“奥迪国产之后”、“沃尔沃国产之后”,本期会客室为您推出“日系豪车国产化迷局”。

  在中国豪车市场逆势上扬的大好形势下,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几大日系豪车品牌随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多年,但至今仍未有明确的国产化战略。哪些“障碍”让日系豪车在华迟迟不国产?这其中有哪些耐人寻味的渊源?  

  本期星期三会客室,我们结合当下中国车市尤其是豪车市场的竞争格局,结合几大日系豪车品牌的未来战略,与您一起解析“日系豪车国产化迷局”。>>>点击进入《星期三会客室》专题页面

--本期导读--

  本期话题:[日系豪车 国产化有多难]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 梁 洪]

  现场嘉宾:[新华社资深记者 南 辰] [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 王秋凤]

  精彩观点:[王秋凤:北美市场复苏让日系在华战略态度犹豫]
       [南 辰:日系豪车国产像笑话,折射战略自信不足]

       
  

  主持人:这里是FM103.9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每周三是我们和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推出的星期三会客室,先和大家梳理一下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我们关注的第一条新闻是跨国汽车巨头在中国市场已经进入到深耕细作的阶段,作为国内合资企业的领头羊外资公司大众汽车不断深耕中国市场,在成立20周年志时,一汽大众高调宣布明年具备车身自主研发能力,2015年具备整车研发能力,作为最赚钱的合资车企一汽大众站在历史转折点上。

  今年前七个月日系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市场份额下滑19%,结束了称雄19年美国市场的销量冠军,宝马成为最畅销的豪华品牌,宝马超过奔驰摘得美国豪车市场的季度销量桂冠。

  因为受到地震影响,日系除了东风日产之外从今年上半年整体销售情况看完成全年的任务都比较困难,对此本田已经下调了全年的业务量,丰田依旧坚持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上半年丰田汽车只完成全年销售的39.33%,意味着必须加大下半年的任务量,与此相对应的是厂家和销售商终端力度销售力度的加大。

  第三季度的车市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每家汽车企业全年的业绩,如今三季度已经过半,汽车类上市公司刚刚出炉的半年报则是一片惨淡,合资品牌的车企对能否完成年初销量同样喜忧参半,随着时间的流逝,完成全年产销的目标压力越来越大,接下来奋力一搏仍然是所有汽车厂商需要努力的。

  据美联社报道,在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推迟发布上半年财报之后在荷兰证券交易所萨博的股份下跌43%,世爵对萨博的信心减弱,同时对扭转萨博亏损的局面也是大大降低。

  以上就是为您梳理的本周业界主要事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